夏季防晒应该吃什么水果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毒辣的太阳让我们非常愁闷,想出门又担心被晒黑了,打着太阳伞涂了防晒霜又担心没用,我们能够做的防晒不只是这些,我们还可以吃水果防晒啊,你或许不会相信很多时候水果是帮助防晒的,但是这个方法也不能过于依赖,还是要配合其他防晒方法使用效果会更好。

夏季防晒吃什么水果1、猕猴桃

猕猴桃所含的果酸能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祛除或淡化黑斑,并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常吃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美白肌肤。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也能有效减少黑色素的生成。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像只小鸡嘴巴的,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长熟的猕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挑选时买颜色略深的那种,就是接近土黄色的外皮,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夏季防晒吃什么水果2、西瓜

西瓜汁除了有丰富的维他命C,还有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对皮肤的营养和美白效果都不错。另外西瓜因为茄红素的含量很高,可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的破坏,在茄红素的帮助下让组织更****,减轻晒后疼痛,具有防晒的功效。买花皮瓜类(如京欣一号),要挑纹路清楚,深淡分明的,如果是黑皮瓜类(如黑美人),皮色乌黑、带有光泽的好。但无论哪种瓜,瓜蒂、瓜脐部位向里凹入的才是熟瓜;再看瓜柄,藤柄向下贴近瓜皮,近蒂部粗壮青绿,是成熟的标志,如果呈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变黄,则是不熟就摘的瓜,若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质量差。

夏季防晒吃什么水果3、桃子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好的桃子果体大,形状端正,外皮无伤、无虫蛀斑;果色鲜亮,成熟时果皮多为黄白色,顶端和向阳面现微红。

夏季防晒吃什么水果4、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好吃的柠檬颜色均匀,富有弹性,表面光滑、富有光泽。另外,蒂的下方呈绿色时,代表柠檬很新鲜。同样大小的,选重一点的,重的代表果汁含量丰富。

夏季防晒吃什么水果5、草莓

草莓在德国被誉为“神奇之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增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草莓属浆果,丰富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因此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皮肤变黑。打膨大剂、上农药的非自然生长草莓,外表棱较多。很多打了膨大剂的草莓表面上的籽会凹陷。自然成熟的草莓色泽均匀光亮,蒂部偏白,很少有棱。打了膨大剂、农药的草莓或染色的草莓香味淡,而健康草莓香味浓郁。挑选草莓时可以用手掂量一下,如果草莓明明很大,分量却偏轻,中间很可能是空的,*好不要买。

防晒的方法这么多,现在多了个水果也能防晒,是不是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皮肤会被晒黑了!感觉人生充满了意义,这一切都因为那些可以帮助防晒的水果和产品,是它们让女孩们的世界变得更好。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