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位90后“蛋糕女王”是如何逆势崛起的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现在提到**,人们的反应**是人气**,而是避之唯恐不及,其实**正走上了衰落的道路,但是怎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找到自己的创业出路呢?2013年凭借“熟人经济”建立起商业生态系统让**迅速风光起来,但从今年5月份开始,持续*爆近一年的**骤然降温,仅靠朋友圈成交的单渠道销售方式已**奏效,目前90%**正在遭遇业绩下滑,甚至还有一些小品牌倒闭,代理商跑路,这个被****过度包装的泡沫行业正在经历洗牌。

而在重庆,一个90后美女却单枪匹马闯入朋友圈,仅靠手工甜点每月收入上万元。单枪匹马闯入朋友圈周倩生于1990年,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八月蛋糕创始人,一个十分漂亮的女生,从外资企业的行政人员到创业**,在周倩身上看到的是一个90后敢想敢做的拼劲和谋划有道的执行力。

2014年11月,作为食品公司的一名行政人员,朝九晚五是周倩每天的生活,工作简单清闲却也多了一分无趣,毕业到现在每月3000元的收入和空闲的生活让这个20几岁的小女孩多了一分思考,回家和男友聊起生活规划,男友的一席话改变了她接下来的生活。“你做甜品那么有天份,不如试试!”想起自己本科时的营养师专业,周倩更加赞同男友的想法,2014年12月,一台男友买来的烘烤机,点燃了周倩的蛋糕生涯。“那时候很辛苦,我白天上班晚上就回来在厨房里摆弄这些,但是很充实。”草莓卷是她做的**个产品,因为不懂植物性奶油和动物性奶油的区别,草莓卷的奶油因为不耐高温而形状**毁坏,拿着手机就在网上查资料,反复试验,没一会一个完好无损的草莓卷就成功了,那时候的草莓卷虽然比不得蛋糕店里的外观美丽,但她明白,除了样貌手工产品的味道和健康食材更加重要。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把做好的草莓卷带去给朋友们试吃,大家都赞不绝口,草莓卷分享到了朋友圈之后,周倩迎来了自己的**批用户,“我的用户都很精准,就是爱吃甜点并且对食材和口味都有要求的人”对于创业者来说,只有获得**批用户才能生存下去,而对于周倩来说品质和口味就说获得种子用户的制胜法宝。蛋糕女王逆势而上2015年2月,周倩决定辞职做蛋糕!原因很简单“我看到了市场也看到了需求。”每天8点是周倩的早餐时间,忙起来的时候一天就只吃一顿饭。

早饭过后就会去超市采购新鲜的食材,“食材全部都是进口的,自己家用什么油我就买什么油,水果也只买当天的,如果没有的食材,就会取消当天的订单。”研究新品,做甜品变成了她每天的生活,学习专业名词、查阅书籍、辨别食材、为了调整口味甚至大街小巷的找蛋糕试吃,“每做一款新品,我就出去品尝其他甜品店的同类甜点,坏则改之,好则学习,时间久了把我们家附近的甜品店全吃了个遍,后来就去吃别的区的。”为了让自己的技艺更上一层楼周倩决定北上学习,每天白天上课晚上则在师姐的蛋糕店里帮忙学习,韩式裱花、翻糖她一样也没落下,她说,北京的学习是八月蛋糕的转折,回来之后,她更有干劲了。周倩的朋友圈就是每日的生活日记,下单情况、甜品制作流程、消费者反馈、新品宣传一览无余,除了图片周倩还会配上一些感悟文字,为了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制作流程,她也常常录制视频供大家参考。

2015年8月,在蛋糕、草莓卷、裸蛋糕、水果杯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韩式裱花、翻糖蛋糕、曲奇、蛋花酥、马卡龙、柠檬膏、红糖玫瑰花酱等等十几个种类,微信上每天加好友的人都是100人以上,日交易金额达到千元,月收入平均在2万元,这让她万万没想到。生意越做越好,回头客越来越多,甜品也已经开始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等地。谈到未来的发展,周倩告诉记者,八月蛋糕工作室已经在装修阶段了,未来还是关注食材,做健康的吃食。顺势而为应对市场面对**颓势,她逆势而上,究其原因离不开周倩的顺势而为。

如今社会化和互联网高速发展,信息交流、资源互换变得频繁简单,口耳相传是最有效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营销方式,周倩的**批用户正是通过口碑化营销才得以获得,分享朋友圈加为好友,成本低可操作性强,效果也好,在互联网大浪潮下,口碑营销正是一种大的趋势,顺势而为正是周倩在做的事情。

“我录制视频,也是希望大家在品尝甜品的同时,更能了解到背后的食材以及制作流程,吃的健康品质,是八月蛋糕的追求。”八月蛋糕通过录制分享视频将消费者带入移动碎片化场景之中,通过信息内容触动消费者做出选择。在目前国内移动互联网占据领先地位的,无一不是构建场景的高手。陌陌之所以能够在微信的重重包围下杀入华尔街,最本质的原因是他帮用户构建了一个和微信截然不同的陌生人交友的场景—约炮。“八月蛋糕想做的不仅是蛋糕,更是一种追求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未来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八月蛋糕也一定遵循这个原则和底线,不会作利益的趋从者。”周倩认真的说道。从周倩的创业故事可以看出,虽然大环境不景气,但是只要你可以找到好的创业项目,是一样可以在创业市场生存下去,并且创造出奇迹的,小编祝愿大家都可以成功。

标签: 90后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