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2016-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季上*使用意见让人十分难过的事情,看着别人在阳光里开怀大笑而我只能为了上*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苦痛不堪,这对比,真心是宛如赤道与极地啊。夏天上*吃什么水果好?上*了呢,我们可吃些清热去*、偏凉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猕猴桃、柚子、葡萄、甘蔗等都具有清解*的功效,特别是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也有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且有清热利尿的作用。

夏天上*吃什么水果好2、柚子: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柚子为柚的种子,含黄柏酮、黄柏内酯、去乙酰闹米林等,另含脂肪油、无机盐、蛋白质、粗纤维等。功效与橘核相似,主*疝气;柚叶,含挥发油,具有消炎、镇痛、利湿等功效。

夏天上*吃什么水果好3、葡萄:

多吃葡萄可补气、养血、强心。《名医别录》说:逐水,利小便。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 铁量丰富,所以补血。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者,时常食用有助开胃。葡萄的营养价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

夏天上*吃什么水果好4、梨:

梨果: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夏天上*吃什么水果好5、香蕉: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发胖)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凡事总有合理解释,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每一种水果都有自己的个性,有些水果适合夏季,有些水果适合冬季,所以水果无处不在,却无时不刻不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