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上火的饮食建议

2016-05-22来源 : 互联网

对很多人来说,夏天*难受的不是气温高内心烦躁晚上睡不着没有空调,而是夏天动不动就上*,那真的是一种动不动,没盖好被子要上*,吃多了什么东西要上*,总之上*无处不在。**给出了几个夏天不上*的饮食建议!这对度过一个安生的夏天可是大大有好处啊!

夏天不上*的饮食建议(2)多摄入水分,以补充机体上*发热时水分的丧失,并可促进新陈代谢,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泄和热量的散发。

夏天不上*的饮食建议(3)不吃辛辣燥热的食品,如辣椒、干姜、生蒜、胡椒、浓茶、烟草、烈酒、咖啡、大葱等,以免生热助*、灼伤津液、加重病情。

夏天不上*的饮食建议(4)实*者宜多食寒凉清热食物,如绿豆、茄子、冬瓜、丝瓜、苦瓜等,忌讳助阳兴热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龙眼、樱桃、杏子等。

夏天不上*的饮食建议(5)虚*者应注意补充银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龟肉等补益滋阴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种寒凉食物。

夏天不上*的饮食建议(6)要重视“辩证施食”,分析上*虚实,有针对地进行食疗,选择清热败*的食物。 如果不分实*还是虚*,一概而论,则往往得不到好的疗效,有时甚至还会加重病情,“*上烧油”。这就是一些患者不注意辩证施食,盲目自诊自疗而效果不佳的原因所在。

**的建议就是我们的夏日福音,牢牢记住这几个夏天不上*的饮食建议,杜绝上*畅享盛夏,从现在开始。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