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酸辣粉 酸酸辣辣才是你的味

2016-05-22来源 : 互联网

之前提到过重庆小面,那么接下来肯定是重庆酸辣粉,你到重庆任何一家面馆你都会发现,小面和酸辣粉不管是价位还是用料都是十分接近的,不过酸辣粉没有清汤红汤之分,既然是酸辣味道,重庆酸辣粉就只有*热人心的酸辣味道了。

酸辣粉是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等地的汉族传统特色小吃,属于渝菜、川菜、贵州小吃。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 酸辣粉主粉由红薯,红苕,豌豆按比例调和,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而成。酸辣粉源于西南民间,取食材至当地手工制作的红薯粉,味以突出酸辣为主而得名。

说起重庆酸辣粉的来历,广泛流传着这样的典故。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当时是三国时期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三人结义后, 桃园的主人专门为他们做的饭菜,选了当时比较为人喜欢的红苕粉做主料,寓意这三人的友情像这粉条一样绵长,又加了一种特辣的小尖椒,和老坛酸菜以及红糖与黄莲在里面,刘备的意思是要让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的重庆酸辣粉,还有贵州和四川的酸辣粉、由此演变而来。后人因为其味酸辣入味,渐渐就改成了“酸辣粉”了。重庆酸辣粉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

重庆是一个饮食文化十分丰富而且容易靠近的城市,到了这个城市,你可以吃到文明**的小面,当然你也可以吃到一样名声赫赫的重庆酸辣粉。重庆酸辣粉因为麻辣酸味道太重,容易上*,但是味道实在迷人。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