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食物都有哪些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林志玲与徐若瑄被称为不老女神,想要和她们一样,不管是多大的年龄,容颜都没有什么变化,俗话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想要和她们一样,这并不是梦,只要常吃***的食物就能****。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看看***食物都有哪些?

***食物都有哪些?

***食物都有哪些?1、三文鱼

想不到吧?肉质红红、味道超级鲜美的三文鱼竟然在满足我们味蕾需求的同时,也为女人***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这其中的秘密在于,三文鱼红红的肉质中,含有一种神秘的成分——即迄今为止抗氧化能力*强的自然物质——雨生红球藻精华,又被称为虾青素。雨生红球藻精华的抗氧化能力到底有多强?还是用数字来说话——是维生素E的1000倍!番茄红素的20倍!β胡萝卜素的10倍!葡萄籽的17倍!花青素的150倍!茶多酚和叶黄素的200倍!用来对比的这些物质,将会在下面介绍的食物中出现,成为不同食物具有抗氧化能力的主要因素。也正凭借这珍贵的雨生红球藻精华成分,三文鱼才会成为美国《时代周刊》抗氧化食物排行榜中**的肉类。

但先别盲目跑去超市购买,因为野生三文鱼所含的雨生红球藻精华要远超过养殖的三文鱼,我们挑选时一定注意三文鱼的来源。

***食物都有哪些?2、西红柿

有句笑话说,西红柿红了,医生的脸绿了。这虽然有些夸张,但却说出了一个事实,即西红柿的确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抗氧化,尤其能让女人们保持年轻状态。这主要的因素在于西红柿里面的番茄红素成分,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这有临床数据支持:美国哈佛医学院针对47000多名男性进行研究显示,一周之内吃西红柿酱或其他煮熟的西红柿的次数超过2次的男性,患**腺癌的几率要少于2次的男性低20%。

有一点需要注意,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类胡萝卜素,因此生吃的效果远低于西红柿和其他调味料一起做熟后食用的效果。难怪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吃番茄炒蛋了。

***食物都有哪些?3、香菇等真菌类植物

说到香菇具有抗氧化功能,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过。但灵芝呢?这个在我国古代就顶“延年益寿”头衔出现的真菌类植物,其抗氧化、***的作用有目共睹。大家或许不知道,香菇和灵芝一样,具有抗氧化能力的主要原因是拥有名为多糖的物质。多糖的抗氧化性很稳定,无论是高温加热,还是氧气环境,丝毫不会影响抗氧化能力的表现。

针对女人***这个问题,既然灵芝吃不起,那广大女人们就多买点香菇来吃吧。

***食物都有哪些?4、绿茶

其实绿茶的功效远不止我们所熟悉的去油解腻、清新口气,它同样也具有抗氧化、***的不错功效。在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是绿茶中的茶多酚物质。但你知道吗?茶多酚虽然具有抗氧化能力,可它却特别地“娇嫩”,*明显地表现就是“不禁晒、不禁暴露”——由于茶多酚对氧气和光照都特别敏感,只要将绿茶暴露在空气中,或者日晒下,里面的茶多酚就会迅速散失。

因此,要充分利用绿茶的抗氧化作用的话,就一定要喝密封、避光冷藏的茶叶。这样来看,要是嫌每次都密封、避光操作麻烦的话,那种多密封包装、一次性小袋的茶叶比较适合“懒人们”。

***食物都有哪些?5、葡萄

葡萄和葡萄酒的抗氧化能力,主要体现在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成分。这个物质的抗氧化能力较强,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用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进一步提高。因此临睡前喝上一杯葡萄酒,不但对睡眠质量有好处,更主要的是可以让身体防止衰老,保持年轻。但对于吃葡萄的人来说,会处于“两难”境地。我们吃葡萄多数会吐掉葡萄籽,但殊不知被吐掉的葡萄籽才是抗氧化、***的宝贵物质;但如果让我们吃葡萄时候仔细地咀嚼葡萄籽,那怪怪的味道恐怕又会让很多人接受不了。

这也是为何葡萄酒会比葡萄价格更贵的一个原因了:除了附加人工等成本外,葡萄酒酿造过程中会包括葡萄籽,另外加上发酵的过程,进一步提升了抗氧化能力;而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

***食物都有哪些?6、坚果

营养师建议女人们要摄取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但又要适量,否则过犹不及。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具有抗氧化、***功能并且还能修护皮肤组织,要数含维生素E的坚果类食物了,像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但如果摄取过量,也会有致胖的危险,这是因为坚果类食物含有高油脂,由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反应还会损害维他命 E的抗氧化作用。

***食物都有哪些?7、大蒜

大蒜属于典型的“外丑内美”类型抗氧化食物。说它外丑,一是长得平淡无奇,没有鲜艳的颜色;二是大蒜的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说它内美,是大蒜所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呢!

***食物都有哪些?8、蓝莓

大蒜属于典型的“外丑内美”类型抗氧化食物。说它外丑,一是长得平淡无奇,没有鲜艳的颜色;二是大蒜的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说它内美,是大蒜所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

***食物都有哪些?9、柚子

柚子的抗氧化能力,主要体现在富含的生物类黄酮,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成分,其可以与有毒的金属物质捆绑在一起并将这些毒物赶出体外。生物类黄酮还有助于使得维生素C在人体组织中更为稳定,这有助于起到抗炎症和抗癌的作用。

***食物都有哪些?10、杏干和杏仁

《黄帝内经·素问》把杏列为五果之一,提出“毒药攻邪,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宜,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常吃杏干、杏仁能延年益寿。

***食物都有哪些?11、西兰花

西兰花属十字花科蔬菜,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十字花科的蔬菜已被科学研究证实是*好的***和抗癌食物。对女性而言,它还有保护皮肤的美容功效。

***食物都有哪些?12、龙眼

又称桂圆,含有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和维生素B等。具有养血安神,驻颜抗衰的作用,主治年老体弱,气血不足,脑力衰退。

***食物都有哪些?13、海参

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海参中含明胶较多,还含有大量粘蛋白,有抗衰、耐老的作用。《本草从新》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常吃海参,能够健美、长寿。

***食物都有哪些?14、蜂蜜

“安五脏,益气补中,久服能强志轻身,延年益寿”。蜂蜜中含有脑细胞活动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和果糖,常吃能提神补脑,耳聪目明,身手矫健,容光焕发。

***食物都有哪些?15、芝麻

能“补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久服,轻身不老”。芝麻中含有维生素E、卵磷脂等***物质,能使皮肤光泽,延年益寿。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