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可以减肥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不减肥难道要等着胖一年吗?夏季气温高,不管是运动减肥还是食物减肥,达到的效果比其他季节都要明显有效得多啊,来来来,盘点一下,夏季吃什么减肥呢?

夏季吃什么减肥1、苦瓜,热量:19卡/100克。苦瓜含有苦味素,能有效减少脂肪。中医认为,苦瓜味甘性平,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可除邪热,可以清楚体内堆积的毒素,解劳乏,清心明日,因此是为*选。苦瓜虽苦,但降*排毒功效却十分显著。另外,苦瓜还有抗癌功效,可以有效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当然也有效帮助减肥。

**做法:炒菜时,先将蒜片爆香,再加入苦瓜,要大*快速翻炒,方可炒的香脆,加少量醋和酱油、盐等,十二分钟以后就可以出锅啦,可适量加*腿等,吃起来或许不像想象中那么苦。

夏季吃什么减肥2、胡萝卜,热量:37卡/100克。胡萝卜富含植物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达到利膈宽肠的目的,也能通便防止癌症发生。而且胡萝卜内含降糖物质,而槲皮素、山奈酚等成分则能降血脂。而且,胡萝卜味甘,性凉,又富含各种维生素,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做法:把胡萝卜切丝,做成凉拌菜是不错的选择哦!也可以用来和玉米一起滚汤,汤鲜甜又去*。

夏季吃什么减肥3、菠菜,热量:24卡/100克。菠菜富含植物粗纤维,能加强肠胃功能,助消化,有效*疗便秘。菠菜含有的胡萝卜素能转化成维生素A,有效促进生长发育。中医认为,菠菜气味既冷,能利肠胃,能解热毒、酒毒,因寒疗热,菠菜消肿,利于减肥。

**做法:先把蒜蓉爆香,然后放菠菜下锅,炒出来的菜肴香而下饭。也可以用菠菜滚汤。

夏季吃什么减肥4、海带,热量:12卡/100克。海带风味*特,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粪便体积,维生素和无机盐可促进胃肠蠕动,以利于**通畅。海带中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肿的好帮手。海带味咸,性寒,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

**做法:夏季里,*受欢迎的一道汤水便是海带绿豆沙,对于降暑消脂的效果不错。

夏季吃什么减肥5、木耳,热量:21卡/100克。木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是“肠胃清道夫”,所含的胶质可以把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残留灰尘、杂志吸附并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和减肥的作用。同时木耳对于*疗便秘有不错的功效。木耳能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平时无意中吃下的沙子、金属等,吃木耳可帮助溶解及烊化。

**做法:木耳可以做凉拌,也可以做各色菜肴的配菜,非常容易搭配。

夏季吃什么减肥6、空心菜,热量:20卡/100克。空心菜里有一种分类是紫色蕹菜,其富含的胰岛素成份可有效的降低血糖。空心菜中富含大量的粗纤维,由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空心菜中的木质素可以增强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跃度,果胶可加速体内有毒物质分解、排出。

空心菜性凉,可榨汁用于解食物中毒,因为其菜汁可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夏季常吃空心菜,可以防暑解热、凉血排毒、防*痢疾。

**做法:酸辣空心菜,水烫空心菜,素炒空心菜。

夏季吃什么减肥7、丝瓜,热量:20卡/100克。丝瓜有减肥的功效,因为丝瓜的热量很低,而且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于**通畅,减少便秘。

丝瓜也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历代医药典籍及其《本草纲目》皆说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做汤时烹煮时间不宜长,*好能保持丝瓜的鲜绿色泽。丝瓜皮及其丝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热之效。

**做法:丝瓜瘦肉汤、丝瓜鸡蛋汤,或者素炒也行。

夏季吃什么减肥8、茄子,热量:21卡/100克。茄子味甘、性寒。可*寒热、五脏劳损及瘟病,可散血止痛,去痢利尿,消肿宽肠去*。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做法:茄子炖土豆。

对很多人来说,运动减肥是痛苦的,因为一旦停止运动就有反弹的无比恐怖的可能性,所以相比之下,我更倾向于食物减肥,更健康更营养更科学。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