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 至关重要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饭店的服务员,对于客人的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她们不仅是推销员更是对饭店生意有直接的影响。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可以分为几个步骤,*先是开店准备阶段。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其次是迎宾和点菜都要做到*好。

准时到岗,参加班前会,接受领班和经理对当餐的工作按排和布置。员工进岗后,做卫生定位摆台,如提前预订应按要求摆台。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清理地面卫生和室内所属物品表面及死角卫生。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做到地面无垃圾、无油垢、无水迹,无烟头、无墩布毛。每餐清扫一遍。

检查台面,餐具有无破损、水迹、油迹、污迹,保持台面干净整齐。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由领班领用餐中***物品,分配后注意妥善保管,归档码放整齐。安点立岗定位,准备迎客。餐厅服务员迎客工作流程。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当迎宾员将顾客领到该区域中时,服务员应微笑点头问好。

拉椅让座,根据顾客人数添减餐具,递上菜单,示意顾客稍后,迅速沏茶倒水,示意顾客用茶。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征求顾客是否点菜(如点菜当好顾客参谋,如不点菜示意顾客有事招唤。饭店服务员工作流程:翻开菜单,请顾客阅览,同时介绍本店的特色菜、特价菜、新推菜及酒水。

标签: 饭店服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