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羊肉汤 名目繁多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美食的追求口味变得越发的挑剔,尤其是全国各地名优小吃备受关注。 单县羊肉汤是特色的风味小吃,名目繁多,品种各异。单县羊肉汤采用青山羊肉加白芷,桂皮,花椒炖煮乳汤。

单县羊肉汤,属于鲁西南山东菏泽市汉族传统名吃,八十年代,即被收入中华名食谱。*早创于1807年,当时由徐、窦、周三家联手创建,故取名为“三义春”羊肉馆。单县羊肉汤其创立在那个时期的饮食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为日后“单县羊肉汤”的扬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近200年历史的单县羊肉汤, 单县羊肉汤以其“色白似奶,水脂交融,质地纯净,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烂而不黏”*特风格,载入中华名食谱,单县羊肉汤以汤入谱的只有单县羊肉汤,被国人称为中华**汤。民间有云“来到菏泽牡丹城,不品单县羊肉汤,等于白来菏泽走一桩!单县羊肉汤,被誉为中华美食之名汤!

单县羊肉汤已有数千年历史。原始社会末期,舜的老师单卷(亦写作善卷、亶卷)及其部落就生活在单县一带,他们过着半耕半渔半牧的生活。当时饲养的家畜主要是青山羊,而羊的吃法,由烧烤演变为主要吃肉喝汤。单县羊肉汤经过几千年的改进,制作工艺越来越完善。其正式挂牌面向市场已有近**的历史。

标签: 单县羊肉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