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适合老人的蔬菜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蔬菜就和很多药材一样,要分各种各样的功能,有些蔬菜明目有些蔬菜保护血管。对于身体更加脆弱的老人来说,一定要选择自己适合的蔬菜,来改善自己的身体状态,减缓衰老速度,做到*大程度地保护自己。

老人在夏季吃些苦瓜*相宜。苦瓜味苦,性寒冷,能清热泻*;苦瓜味苦,能“入心经而降心*,去心*而神自安”,这种苦香可使人清心醒脑、提神除烦、镇 定松弛、缓解疲劳;苦瓜味苦能“健脾利胃”,炎热盛夏,老人脾胃功能稍差,常食欲不振,苦瓜能**脾胃功能,刺激唾液、胃酸分泌,促进食欲。

苦瓜营养丰富,如100克苦瓜,含维生素C84毫克,是瓜类中含维生素C**。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还有助于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抗病毒等作用,这些都对老人有利。

正因为苦瓜有以上介绍的营养**功能,所以,自然在夏季饮食养生中占有重要一席。

2、冬瓜——生津止渴、利尿解毒、清热祛暑。

冬瓜也是夏季*受欢迎的蔬菜之一,冬瓜的含水量高达96%,既解暑热又补充水分,而且营养也很丰富,其中每百克冬瓜含维生素C18毫克,冬瓜中 钾含量高,这正是夏天老人因出汗多而需要及时补充的。还有,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化脂肪,有助于减肥或控制体重。

3、黄瓜——清热解毒、除湿解渴。

黄瓜既可当蔬菜吃,又可当水果吃,清脆可口,含水量高达97%,老少皆宜,吃法多样,是夏季*常上餐桌的一道“时令菜”。黄瓜也含有丙醇二酸,具有控制体重的功效,也常是减肥的食谱之一。医学研究还认为,黄瓜中还含有有助于抗癌的营养素。

4、丝瓜——清热泻*、凉血解毒。

丝瓜也常受老人的青睐,当然也是一种常见蔬菜,清炒丝瓜或丝瓜炒毛豆是老人们喜欢的一道“夏季清凉菜”。丝瓜除清热解毒外,还具有通络、化瘀、散结之功效,尤其适合中老年女性,常吃一点可防增生性乳腺病。

5、西瓜——祛暑、清热、利尿。

西瓜大家是*熟悉不过了,夏天是*受欢迎的水果饮品了。含水量高,有营养,又好吃。不过,西瓜含糖量较高,这要请老人注意的,一是一次不要吃多,二是若饭后吃西瓜,要注意主食少吃一点。

夏季尽管炎热又如何,并不是洪水猛兽,有蔬菜为老人们保驾护航,一定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夏天。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