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老人吃什么水果好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老人的身体状况是不能跟年轻人相比的,所以老人的饮食跟年轻人也大有不同。老人的身体不能承受太大的消化负担,刚好夏天来了,很多新鲜的水果都陆陆续续上市了。所以水果对老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饮食。

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老人在选择食用的水果时,应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身体体质进行合理的搭配。体质偏寒的老年人,面色较正常人白,很少口渴,也很少接触冰凉的东西,在吃水果时应选择温热性的。此类水果包括橘子、猕猴桃、荔枝、石榴、栗子、樱桃、椰汁等。相反,实热体质的老年人产生热量多,经常脸红赤、口渴舌燥、便秘。这样的老人要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梨、西瓜、香蕉、芒果、西红柿、甜瓜、柚子等。除此以外,像苹果、葡萄、菠萝、木瓜、橄榄等属性平和的水果,老年人均可食用。

医学建议,患有糖尿病、肾炎的老年人不宜多吃苹果、梨、香蕉等含有大量果糖的水果;经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山楂、柠檬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有心脏病及水肿的老人,不宜吃含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并加重水肿。患有肾炎、浮肿病的老年人不宜吃香蕉、哈密瓜等含钾盐较高的水果。另外,菠萝含有菠萝朊酶,常吃会使某些老年人出现菠萝过敏症;柿子含大量柿胶酚,老人多吃会加重便秘。

老年人内脏器官衰老,生理功能减弱。因此一次不宜进食大量的水果,可以少食多餐,*好在在饭前1小时和饭后2-3 小时吃。

水果对老人而言,是相当不错的一种饮食方式,选用恰当的水果,既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当然也能提供一些每天所需要的能量。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