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饮食养生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夏天我们很容易就想到炎热的太阳,大太阳让人受不了,谈什么养生呢?不可能在空调屋里睡觉就是养生吧。养生分为很多种,*先就是饮食养生了,其次可以是适当运动,很多人选择做瑜伽、打太极这些都是养生的法门。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饮食养生,在夏季,我们应该如何注意饮食养生呢


苦味食品中所含有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热天适当吃些苦味食品,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夏季如何饮食养生1、啤酒:啤酒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其它有益人体健康的成分,素有“液体面包”之誉。夏天适量饮用一些啤酒可起到健胃、清目、散热、解渴、止咳、利尿、消除疲劳、**体力等作用,实为夏日理想的饮料。

夏季如何饮食养生2、苦瓜:取其未熟嫩果作蔬菜,成熟果瓤可生食,既可凉拌又能肉炒、烧鱼,清嫩爽口,别具风味。苦瓜具有增食欲、助消化、除热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等作用。

夏季如何饮食养生3、苦笋:苦笋味道苦中带甜,性凉而不寒,具有消暑解毒、健胃消积等功效。人们常用苦笋、排骨、青菜等原料做成多种佳肴,味美可口,堪称夏日蔬中上品。

此外,苦菜、茶叶、咖啡等苦味食品亦可酌情选用。应注意的是,食用苦味食品不宜过量,否则可能引起**、呕吐等症状。我们都知道良药苦口,但是看见没?苦菜也是站在对养生好的角度的,这么多的苦味都有自己存在的深意啊。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