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产13斤重巨婴 医生:稀饭喝太多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这个小宝宝生下来就是13斤重,以后会不会是个胖娃儿哦!准妈妈必看,怀孕一定少喝稀饭!

“因为王女士在孕期爱喝稀饭,生产时婴儿的体重竟达到了13斤2两。”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产科了解到,该科*近诞生了一个今年以来*重的宝宝,足足有13斤2两重。产科副主任**靓表示,“从医这么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准妈妈爱喝稀饭引起血糖过高,是生下超重宝宝的主要原因之一。

王女士平时特别爱喝大米稀饭,怀孕后更是**三顿都离不开稀饭。生产前,她的体重比孕前胖了20公斤,还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

由于王女士没有定期参加围保,没有接受到医生的合理指导,大量喝稀饭导致血糖一直偏高。等到足月的时候,她不但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而且婴儿过大,医生只能为她选择剖宫产。

**靓解释,干饭和稀饭原料同为大米,但由于大米烹饪成稀饭后,淀粉结构发生变化,许多大分子淀粉水解成糊精或麦芽糖,二者在消化中很容易被酶水解成葡萄糖而迅速吸收使血糖在短时间内升高。

标签: 女子产巨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