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晚餐的6大原则 你知道多少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晚餐在我们的认识里是要少吃甚至不吃的,这只是我们在坊间听到的一些非常没有根据的饮食方法,那么真正的健康晚餐应该怎么解决和处理呢?晚餐是我们的*后一顿饭,也是有原则可以遵循的。一起来看看健康晚餐的6大原则吧。

健康晚餐原则1、晚餐少量饮酒补充营养,不要贪杯。晚上喝酒是一种对身体健康非常有损坏的行为,过多的酒精会影响我们身体机能的新陈代谢,这样会让肠胃十分疲惫,一直处于忙碌的工作状态,没有办法获得好的休息,这样容易出现脾胃消化不良和睡眠状况不好的情况。有些人晚餐营养很丰富,但是就是不吃主食,主食是晚餐必不可少的,主食对于身体是很有好处的,男的2-3两,女人1-2两,就差不多了。这样人体所需的热量和营养就都足够了。

健康晚餐原则2、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营养过剩。晚餐宜清淡,注意选择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不要吃得过饱。晚餐营养过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会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影响健康。

健康晚餐原则3、多吃富含维生C食物,不吃含糖量高的碳水化合物。晚餐应尽量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土豆虽然也属于碳水化合物,但是富含维生素C,即使蒸煮也不会被破坏。

健康晚餐原则4、合理搭配食物,让营养均衡。食物搭配包括粗与细、干与稀、荤与素、冷与热等均衡。食物搭配与营养均衡关系密切,对于每一餐来讲,一碗面只能提供少许油脂和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所以*好配上一份水果、一份肉类或豆制品,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纤维素。

健康晚餐原则5、杂豆粥是夏季营养晚餐的好选择。在夏季的时候,晚餐吃杂豆粥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应该在早餐和午餐的时候获取,晚上就应该少吃一点、清淡一点。并且夏季一般都是胃口比较差,煮太多的食物容易导致浪费。

健康晚餐原则6、高钙食物易出现尿道结石,要少吃。千万不能够吃高钙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晚上不容易消化,所以很容易囤积在体内,出现尿道结石等等的情况。常见的高钙食物有虾皮等。

健康的晚餐会让你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当然*重要的还是一种生态健康的生活方式,晚餐六大原则,为你的生活质量加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