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滚远一点点! 肥胖君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肥胖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一边喊减肥,一边又管不住这张嘴巴,不停的吃吃吃,你说这该怎么减肥呢?

据调查显示,全世界体重超标人口已达10亿,肥胖人口达3亿,每年至少有260万人因此而死亡。如今,很多人都苦恼于自己的肥胖,尤其是女性,想尽办法也要进行减肥。那么,究竟肥胖是怎么来的呢?

肥胖元凶“大审查”

现实生活中,肥胖依然困扰着许多人。那么,究竟“谁”才是导致肥胖的“元凶”?现在,我们就对热传的几个让人发胖的“嫌疑犯”进行“审查”。

一号嫌疑犯:主食

审查结果:被冤枉

“主食能量高,吃了容易发胖”这个观点深入人心。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研究显示,1克脂肪产生9千卡的能量,1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蛋白质则分别产生4千卡的能量。而主食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因此片面地强调主食能量高并没有科学依据。其实,很多主食非但能量不高,还能形成饱腹感,反而有利于减肥。比如常见的燕麦、红豆、荞麦和黑米等。因为担心能量高而不吃主食的做法非但减不了肥,反而会影响健康。如果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供应不足,就会动用组织蛋白质来弥补。而组织蛋白质的分解消耗则会影响人体脏器功能。有研究显示,主食吃得少的人,坏胆固醇会增高,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甚至记忆力也会下降。中**养学会建议,人体应保持每天适量的谷类食物摄入,一般成年人每天摄入的量为250~400克。

二号嫌疑犯:缺乏运动

审查结果:证据确凿

相关数据显示,世界卫生组织将“缺乏身体活动”列为**第四大死亡风险因素。运动不足将会造成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而这才是导致超重和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要控制体重,还是要从吃和动的平衡上做文章。运动项目方面,建议*好是长时间的中、小强度运动。每天坚持45分钟至1个小时的有氧运动为宜,比如慢跑、游泳等。此外,配合做一些力量训练,能起到塑形和增加肌肉、强壮骨骼的作用。

三号嫌疑犯:零食

审查结果:可能被冤枉

许多减肥过程中的人听到零食常常觉得“如临大敌”,认为减肥就意味着节食。然而,许多人即便****了零食,瘦身效果却依然不理想。或者即便短时间内能瘦,却又迅速反弹。其实,有些人瘦不下来可能并不是因为吃得太多,而是可能因为动得不够。要知道,不是某种单一的食物或饮料会直接导致人们的肥胖。体重管理的关键还是要双管齐下:管住嘴、迈开腿,保持“吃动平衡”。另外,零食的能量也不一定如人们通常想象得那么高,比如我们常喝的汽水,根据数据显示,汽水的能量并不比许多日常食物高,100毫升的可乐型汽水含能量43千卡,而100克的牛肉则含能量125千卡(牛肉能提供其他营养素)。因此,在**“吃动平衡”的前提下,适量喝汽水并不会直接导致肥胖。合理控制总能量摄入,适当多运动才是预防肥胖的法宝。所以,为了保持健康的体重,提倡食不过量、天天运动。

肥胖不仅影响着体形,还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下面我们将分析,肥胖会对我们造成什么样的危害。

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血脂异常。肥胖者,特别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2.增加脑血管病变。肥胖者容易患高血压、血脂紊乱及糖尿病,而有高血压、血脂紊乱和糖尿病的肥胖者,大脑更容易出问题。

3.增加患高血压的概率。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一个中度肥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体重正常者的5倍多,是轻度肥胖者的2倍多。

4.增加心脏负荷。有人发现,肥胖者心绞痛和猝死的发生率提高了4倍。这说明肥胖肯定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造成心脏损害。

5.导致脂肪肝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了失调,肥胖者的脂肪酸摄入多,所以肝脏合成的甘油三酯也多。大量的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内.结果形成了脂肪肝。

6.增加糖尿病风险肥胖是发生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在2型糖尿病病人中,80%都是肥胖者。而且,发生肥胖的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几率就越大。

7.引起骨关节疾病肥胖可能引起的骨关节疾病主要有三种:骨性关节炎、糖尿病性骨关节病和痛风性骨关节病。

8.肥胖者易患癌症。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腺癌。

肥胖将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大的影响,如何才能保持好外在的体形和身体的健康,**医师给出了以下建议。

身体是自己的,健康也是自己的,认清肥胖的危害,活出灿烂的人生。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