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饮食上如何做到让老人远离眼疾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人的机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衰弱,就*近几年的趋势来看,老年人*容易患的眼疾是青光眼、白内障以及其他一些老人眼疾,严重影响了老人的生活,更给老人的心理带来无法估量的伤害。那要怎么样做才能远离老人眼疾呢?

生活中,原发性青光眼、白内障、老花眼是常见的老年性眼病。步入老年化趋势加强,各种老年性眼病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老年人*好是从日常饮食中做到对眼睛的保护,则可有效防*老人眼疾的发生和发展。

青光眼不宜多饮水 **提出,多食用黄花菜、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可起到防*青光眼的功效。**特别提醒青光眼患者不宜多饮水,以免加重病情,日常牛奶、豆浆、果汁等流质饮食也应注意适量。不宜食用大葱、生姜、大蒜等辛辣食品。

白内障多补维生素C 老年性白内障因年老体衰,晶状体发生混浊影响视力,表现为视力缓慢性减退。研究发现,在混浊的晶状体中,谷胱甘肽、维生素C含量减少,微量元素不平衡。母鸡、黄芪、扁豆、红枣、黑枣、猪肝、鸡肝、韭菜、羊肝、绿茶、豆浆和各种豆制品都可以防*。更为重要的是白内障患者大多缺乏维生素C,因此西红柿、橘子、苹果、葡萄、西瓜、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是有效的预防性食品。

烟酒中毒性弱视 嗜烟酒的老年人由于摄入烟酒的时间长,机体的代谢趋于缓慢,解毒能力下降,所以比年轻人更易罹患此病。烟酒中毒性弱视常表现为双眼视力逐渐减退,在傍晚或光线较暗时尤为明显。显然,远离烟酒是老年人保护视力远离老人眼疾的良方。

老花眼多吃黑豆蜂蜜 老花眼表现为近视力逐渐减退,阅读及近距离工作发生困难。但体虚多病或患有某些眼病时,老花眼常提早出现,症状也较严重。中医认为,老花眼由肾水亏损,精血不足而起,膳食应多食用水果蔬菜、豆制品、动物肝、蜂蜜。黑豆有补肾养血之功,老人服用能固齿明目。

在饮食上多注意一点,在生活里多健康一些。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