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是“毒药”?是我的打开方式错了吗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特别是家长对小孩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也越发重视,睡前一杯牛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牛奶是否只有益处而没有坏处呢?其实不然,事实上,喝的牛奶方式错了可能让这营养品变“毒药”。

每天喝一杯牛奶,对人体至少有8个好处:

1、牛奶中的钾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质稳定,减少中风危险;

2、牛奶可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3、酸奶和脂肪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阻止肿瘤细胞增长;

4、牛奶中的铁、铜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病发生;

6、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

7、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激素--血清素的大量增长;

8、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耐疲劳;

每天都喝的牛奶居然是“毒药”?

事实上,如果不适合的喝了牛奶的人,还坚持每天喝牛奶,那这么有营养的饮品,瞬间就会变成危害生命的“毒药”。

1、消化道溃疡患者不宜喝牛奶,

牛奶虽可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肠粘膜分泌大量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2、缺铁性贫血患者不宜喝牛奶

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体内的亚铁就与牛奶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贫血患者**健康。

3、平时有腹胀、多屁、腹痛和腹泻等症状者不宜喝牛奶

这些症状虽不是牛奶引起,但饮用牛奶后会使这些症状加剧。因此平时腹胀、多屁、腹痛腹泻的人不要喝牛奶。

4、肾结石患者不宜喝牛奶

人在睡眠之后,尿量减少,尿中各种有形物质增加,可使尿液变浓。由于牛奶中含钙较多,肾结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钙盐。结石形成的*危险因素是钙在尿中浓度短时间突然增高。饮牛奶后2~3小时,正是钙通过肾脏排除的高峰,如此时正处于睡眠状态,尿液浓缩,钙通过肾脏较多,故易形成结石。

5、牛奶过敏者不宜喝牛奶

有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个别严重过敏的人,甚至会出现鼻炎、哮喘或荨麻疹等。

除了以上不适合喝牛奶的人会让牛奶变“毒药”,其实牛奶也是有这些“毒”的:

1、导致蛋白质摄入过量,损害健康;

2、牛奶呈酸性,会溶解钙,导致骨质疏松;

3、导致患糖尿病、皮肤过敏的几率上升;

4、导致患乳腺癌等癌症的几率上升。

凡事都有两面性,就像一颗硬币一样。我们要认清喝牛奶的好处和坏处,不要盲目地喝牛奶,也不要因为有危害就不喝。因此,我们应该怎么去喝牛奶呢?

牛奶营养价值这么高,是不是喝越多越好?

凡事都要有度,按照我国膳食指南**,每天**食用相当于300克牛奶的乳制品(约***纸杯一杯半)。这是一个平均值,并不意味着每天都必须喝这么多,有时摄入200克,有时400克,也是**没问题的。

所以,尽管早上喝了一杯奶,晚上作为夜宵再喝一杯;或下午喝一杯酸奶,晚上再喝一杯牛奶,都无需顾虑。

听说空腹喝牛奶不好,是这样吗?

所谓空腹不能喝牛奶,主要是担心部分人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腹泻等问题。如果先吃些其他食物再喝牛奶,这种不适反应会比空腹喝更轻。

果本来没有乳糖不耐受,空腹喝牛奶是**没问题的。各种动物奶中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乳糖),能消化乳糖的人可以很好地利用它们。否则,就没法解释婴儿和幼小动物都可以空腹喝奶正常成长了。

所以,要不要空腹喝奶,根据个人的乳糖消化能力而定即可。

到底什么时候喝奶*好?饭前还是饭后?

有研究发现,吃同样的一餐,如果在餐前30分钟喝牛奶,然后再吃饭,能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反应。如果在吃饭的同时喝牛奶,虽然也有效,但不如餐前30分钟****。

所以,如果餐前喝奶的时间合适,比餐后喝能更有效地控制餐后血糖上升,而餐后血糖上升延缓,意味着餐后饱腹感能持续更长时间,餐后合成脂肪的风险也会明显下降,这对于预防肥肉上身是非常有好处的。

外在的条件我们可以**,但是自身的条件,我们也要清楚地认知。有些人是不适合喝牛奶的,那么就遵循医师的指导。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或许你每天都在喝,但是看完以上这些,想必你将会对它又爱又恨了。为了有健康强壮的体魄,我们要谨记上述有关喝牛奶的正确方法。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