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肝癌“死神” 这些千万别碰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从全世界看,肝癌在恶性肿瘤发病率中排名第三。导致肝癌的成因有很多,有的是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有的则是肥胖引起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易引发肝癌的食物,一定要注意!

一、易引发肝癌的食物

1、动、植物油有哈喇味后不宜食用

存放很久导致变质的动、植物油,都含一种会使蛋白质结构变异的化学成分,使变异蛋白质的细胞损失正常功能而转化成初期癌细胞,所以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

若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食品,不但会使食品变味,更严重的是会导致癌症,使人寿命缩短。

2、发霉的食物不能食用

食物因受到真菌污染而导致发霉,而真菌中的黄曲毒素是很强的致癌物质,很容易使人、鼠、猴、禽类发生肝癌,所以一定不能吃。

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

1、发霉的花生、玉米、薯干等应马上挑出后丢掉,也不要给家畜家禽食用。

2、一定要将玉米、花生、稻米、白薯干等食物晒干晒透后,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就不容易受到真菌污染。

这些容易引发肝癌的食物就别再吃了,我们看看该吃些什么来预防肝癌这个“死神”吧。

二、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肝癌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肝癌?**食物1:豆制品

黄豆可以抑制亚硝胺的产生,而亚硝酸铵可以引起肝癌的生长,因而食用豆制品是能有效预防和较少肝癌发生率的。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肝癌?**食物2:蘑菇、黑甘薯

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而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补硒是人们预防肝癌、防*肝病的有效措施。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易被人体吸收,是肝癌、肠胃癌等强有力的抑制剂,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多食用蘑菇、黑甘薯。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肝癌?**食物3:奶制品

牛奶含有钙和维D等元素,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将有害物质清除,因而对肝癌有预防作用;酸奶含有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因而,饮用酸奶对预防和控制肝癌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肝癌?**食物4:红茶、绿茶

茶叶中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适时适量饮用可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肝癌?**食物五:咖啡

咖啡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对抗氧化应激,防止致癌物的形成,但**建议:咖啡应根据自身状况,不宜大量饮用。

其他食物如:紫玉米、野樱桃,紫玉米中含有的花青素能击退多达50%的癌细胞;野樱桃、桑葚和萝卜中的花青素,至少可以杀死1/3的癌细胞,因而食用这类食物可有效预防肝癌的发生。

事实上,饮食只是预防肝癌的一种辅助,想要预防肝癌应该从习惯做起,改掉一些不良习惯,身体才会更加健康。

三、预防肝癌应避免的6种不良饮食习惯

1、暴饮暴食

肝脏有排毒素、净化血液的作用,暴饮暴食会使胃肠道受损,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对人体健康很不利。

2、不吃早餐

吃早餐可以帮助中和胃酸及保护肝脏,使患胆结石、糖尿病、便秘等多种疾病的危险减少。

3、加工食物摄入过多

现在大多加工食品中所添加的食品添加剂含有很多人体难以消化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被食入人体中会使肝脏的解毒负担增重,从而导致肝脏受损。

4、偏爱油炸食品

常吃油炸食品会使肝脏发生异常变化,容易引发肝炎等肝病。

5、吃半生不熟或烧焦食物

吃半生不熟的或烧焦的食物极易使肝脏受到损伤而引发肝病。如醉虾、生蚝和半生不熟的贝类等此类食物常带有细菌和寄生虫,常食易引发急性胃肠炎、痢疾,从而使肝病恶化。

6、过量饮酒

过量饮酒会使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下降,体内的毒素因此而增多,会引发肝脏损伤和其他疾病。若是酗酒更容易引发肝脏中毒,经常大量饮酒会使肝硬化。

不单单是肝癌,其实很多癌症都是从饮食不当开始的,所以预防肝癌先从饮食开始。另外**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足够的睡眠会让你身心放松,心情愉悦,疾病自然会远离你。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