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不止 给她煮个苹果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小儿腹泻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几率仅次于呼吸道疾病,也会影响到小儿的健康发育。每当宝宝腹泻的时候,许多妈妈都手足无措。其实很多食物都有止泻的作用,不妨给孩子试试。

宝宝腹泻吃什么?1、伤食型腹泻

症状:有腹胀腹疼、泻前哭吵、**酸臭如蛋花状、口臭、不思食等症状。

食疗:

(1)荠菜汤:取鲜荠菜30克,加水200毫升,文*煎至50毫升,1次服完,每日2~3次。

(2)苹果汤:取苹果1只洗净,连皮切碎,加水250毫升和少量食盐,煎汤代茶饮。适用于1岁以内的儿童,大于1岁者,可吃苹果泥。

宝宝腹泻吃什么?2、脾虚型腹泻

症状:有时泻时止,或久泻不愈、**稀薄或带有白色奶块、食后便泻、面色苍白等症状。

食疗:

胡萝卜汤:取鲜胡萝卜250克洗净,连皮切成块状,放人锅内,加水适量煎烂,去渣取汁。

宝宝腹泻吃什么?3、湿热型腹泻

症状:有**如水样伴有不消化食物、呈草绿色或黄色、有少量粘液,小便黄少等症状。

食疗:

(1)乌梅汤:乌梅10只,加水500毫升煎汤,酌加红糖,以之代茶,每日服数次。

(2)橘枣茶:取红枣10只,洗净晾干,放在铁锅内炒焦,取洁净橘皮10克,二味一起放入保温杯内,用沸水浸泡10分钟,饭后代茶饮,每日分2次服。

宝宝腹泻吃什么?4、风寒型腹泻

症状:有**稀薄如泡沫状、色淡、臭气少、肠鸣腹痛,或伴有发热、鼻塞流涕等症状。

食疗:

姜茶饮:取绿茶、干姜丝各3克,放在瓷杯中,以沸水150毫升冲泡,加盖温浸10分钟代茶随意饮服。

腹泻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一定要看医生。不妨收藏这些用药,以备急用。

宝宝的肠胃系统比较脆弱,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孩子拉肚子应先去医院化验一下粪便,然后对症*疗。腹泻一定要注意是否有脱水的症状,有一定要补液。

止泻类:

保儿安颗粒:保儿安颗粒,健脾消滞,利湿止泻,清热除烦,驱虫*积。用于食滞及虫积所致的厌食消瘦,胸腹胀闷,泄泻腹痛,夜睡不宁,磨牙咬指。

小儿腹泻宁合剂:补肾安神,健脾和胃,生津止泻。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泄泻,腹胀腹痛。

止泻辅助药物:

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多维颗粒剂(妈咪爱):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腹泻,便秘,腹胀,肠道内异常发酵,肠炎,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肠粘膜损伤等症。

蒙脱石散剂(思密达):成人及儿童急、慢性腹泻,用于食道、胃、十二指肠疾病引起的相关疼痛症状的辅助*疗,但该品不作解痉剂使用。

肠胃调理、健脾类:

小儿肠胃康颗粒:清热平肝,调理脾胃。用于小儿营养紊乱所引起的食欲不振,面色无华,精神烦忧,夜寝哭啼,腹泻腹胀。

小儿香橘丸:健脾和胃,消食止泻。用于小儿饮食不节引起的呕吐便泻,脾胃不和,身烧腹胀,面黄肌瘦,不思饮食。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