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剂多的零食 家长别给孩子吃了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糖果、巧克力、果冻等都是小孩子非常喜欢的零食。现在的零食种类繁多,而且花样别处。可是你知道吗?你所看到的五彩缤纷的糖果、香喷喷的薯片都有可能含有过量的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的主要作用是防变质、增强食品的可观性。那么,有哪些零食是添加剂过多的呢?又有哪些是既能够满足口感又健康的零食呢?

添加剂过多的零食

方便面:一包方便面*多可有25种食品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儿童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产品,可能导致低钙血症。

*腿肠:所含添加剂包括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其中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亚硝胺。

蜜饯:所含添加剂为柠檬酸、山梨酸钾、苯甲酸钠等。其中苯甲酸钠会破坏维生素B1,并影响儿童对钙的吸收。

果冻:山梨酸钾、柠檬酸及卡拉胶等添加剂运用*普遍。过多摄入山梨酸钾会导致过敏反应,并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

冰激凌:人工香精、增稠剂、人工合成色素等添加剂使用*普遍。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国外规定不能用于食品。

饼干:所含添加剂包括焦亚硫酸钠、柠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亚硫酸钠会损伤细胞,具有生物毒性。

奶茶:所含添加剂包括山梨酸钾、六偏磷酸钠等。后者过量会引起钙代谢紊乱。

口香糖: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柠檬酸等添加剂。过多的山梨糖醇会引起腹泻。

薯片:可能含有的添加剂包括谷氨酸钠、5’—鸟苷酸二钠等。上述两种都是被禁止用于婴幼儿食品的。

添加剂食品的危害

1、致癌。某些人工甜味剂、色素等经动物试验证实有致癌作用。如奶油黄色素可诱发大鼠肝癌,甜味剂甘精和苯脲也能引起动物肿瘤。近年来还发现发色剂亚硝酸钠与肉、鱼等食品中的胺类发生反应,形成有强致癌作用的亚硝基化合物。

2、急、慢性中毒。由于制造添加剂时所用的原料不纯而污染,产生一些有毒化合物,引起人们的急慢性中毒。作为抗氧化剂的丁基羟基茴香醚可在体内蓄积,对机体可能造成的潜在性危害值得注意。

健康零食大盘点

1.葵瓜子,可以养颜。葵瓜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生长素,能使指甲坚固不易开裂同时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进指甲的生长。常吃核桃,有助于指甲的秀韧。

4.大枣,预防坏血病。枣中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被营养学家称作“活维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维生素C,人就会感到疲劳倦怠,甚至产生坏血病。

5.奶片、奶酪,奶酪固齿。奶酪是钙的“富矿”,可使牙齿坚固。营养学家通过研究表明,一个成年人每天吃150克奶酪,有助于达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标。

6.无花果,促进血液循环。无花果中含有一种类似阿司匹林的化学物质。可稀释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动,从而使大脑供血量充分。

7.南瓜子和开心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过氧化物以及酶等物质,适当食用能**大脑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8.新鲜奶酪,奶酪的原料是牛奶,其中富含孩子生长需要的钙,既营养又好吃。小孩子们都爱吃,唯—不好的是有点偏咸。

爱吃零嘴的你是不是害怕的放下了手中的零食?零食不是不可以吃,要选择健康的、绿色的零食,这样才能够既满足自己的胃,又不会危害到自己的健康。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