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前后护肠胃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这正是接近夏天的时候啊,外面是*热的太阳但是不会持续太久,过几天气温又降下来又突然升上去。立夏了,因为天气炎热,我们的胃口会发生变化,那我们应该怎么来保护肠胃呢在这天气多变的立夏前后?

虽然立夏有非常明确的日子规定,但是人们还是修习惯将立夏当做气温升高的时候,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庄稼进入疯狂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此时太阳黄经为45度,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春天,是夏天的开始。

怎么来保护肠胃1、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先放一放再食用

从养生方式来说,在夏季保护肠胃,*好能多进稀食,吃粥喝汤,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此外,新鲜蔬菜水果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水和无机盐。

在食物中,清热利湿的食物有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西红柿、黄瓜、绿豆等,这些都有一定消暑作用。而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好不要急着吃,应在常温下放一会儿再吃,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怎么来保护肠胃2、心阳夏季*旺盛 注重养心

立夏之后,天气渐热,此季节有利于心的生理活动,心通于夏气,是说心阳在夏季*为旺盛,功能*强。凡脾胃之腐熟运化,肾阳之温煦蒸腾,以及全身的水液代谢、汗液的调节等等,都与心阳的重要作用分不开。所以,在整个夏季的养生中要注重对心的特别养护。

怎么来保护肠胃3、夏季日长夜短 **睡眠

夏季日长夜短,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疲劳。因此,夏季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于促进身体健康、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充足的睡眠,应做到起居有律,卧室通风,保持平静的心境,力求“心静自然凉”,有适当的午睡时间,夏季午睡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

标签: 餐饮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