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菜能当早餐吗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隔夜菜在平常生活中都是很常见的,比如一个第二天要带饭菜的上班人士,那肯定要先做好。另外的一种隔夜菜就是日常家具里,吃剩下的菜,有时候也会放在冰箱里留到第二天热了热重新食用。有人说隔夜菜不好,按理说大家都知道隔夜的东西不新鲜,但对于隔夜菜对身体的危害,所知道的内容还是比较少的。

医学**指出,由于晚餐吃得过晚,人在睡眠时,绝大部分器官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却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渐渐进入休息状态。所以能在7点半左右吃早餐比较合适;另外,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也说明早餐在7时-8时之间进食为好。

不少上班族为了便利,会在做晚饭的时候多做一点,第二天热一下,这是不可取的,隔夜菜可能产生亚硝酸,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还有上班族喜欢吃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但是这种早餐热量过高容易导致肥胖;还有一种就是普遍上班族的习惯,路边购买早餐,边走边吃,这样是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建议,健康早餐**这些要素:杂粮增强饱腹感,使血糖释放更慢;肉、蛋等动物食品补充蛋白质,可数小时持续释放能量;蔬菜、餐后1小时后吃水果为机体提供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

作为一个上班族话说回来,隔夜菜本来就不如刚做的饭菜新鲜,但是也确实没有什么办法,纵然如此,我们还是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争取更接近健康的生活状态。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