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也成垃圾食品?错误煮饭才是祸首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常吃的米饭,也成垃圾食品?错误煮饭才是祸*!所以主妇们一定要注意正确的煮饭方法。

人们对垃圾食品的定义是指仅仅提供一些热量,别无其它营养素的食物,或是提供超过人体需要,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但是网上*近流传白米饭几乎不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只有淀粉和糖,是典型的高糖、高热量、低蛋白的垃圾食品,这种说法真的正确吗?

高消耗米饭会导致的糖尿病的风险增加吗

网帖中说,“高消耗白米饭的人可能会导致的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每增加一份白米饭,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增加10%.”对于这一说法,**认为,二者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表示,米饭并非网帖说得一无是处。

事实上,米饭的营养成分并非网帖说得那么“不堪”。米饭的营养成分表显示,碳水化合物占70%-80%,蛋白质占8%-10%,脂肪占1%,此外米饭还含有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由此可见,米饭的营养成分并不单一,更谈不上是垃圾食品。

人每天的饮食中,世界卫生组织**的合理而健康的能量来源比大概是碳水化合物占55~60%,蛋白质占11~15%,脂类占20~30%。由此可以看出,合理的饮食就是需要我们在摄入适量的食物时摄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补充我们所需的能量。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摄入后可以体内水解为葡萄糖,进入血液循环并转化为能量,是三大营养物质中转化为能量*快的物质,是我们*直接*有用的能量来源,是红细胞**可利用的能量来源,也是神经系统、肌肉、心脏、大脑等的主要能量来源,不能因为现在糖类的危害听多了,就全盘否定糖的重要性。

米饭没营养 错误煮饭才是祸*

怎么正确煮米饭?有些人在做米饭的时候,往往习惯将大米淘洗两三遍,甚至是更多。其实,大米经过淘洗以后,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矿物质、脂肪、蛋白质和糖类这些营养物质的含量都会下降很多。淘洗大米的次数越多,各种营养素的损失就越多。因此,大米淘洗一两次就可以。

怎么正确煮米饭?蒸饭时,如果可以用高压锅做米饭,效果更好。这是因为高压锅中的水分和蒸汽能够均匀的渗透到大米的内部,快速的分解米粒,从未更易被人体吸收。也可以用电饭煲做米饭,效果也可与高压锅相媲美。

煮大米粥的时候有些朋友因为担心沸锅,就不盖上锅盖。正确的方法是煮饭的时候*好盖上锅盖。原因就在这里:在水沸腾的情况下,如果敞开锅盖,粥里的部分水溶性维生素就容易随着水蒸气而流失。煮粥*好是盖好锅盖,保留更多的营养物质。

怎么正确煮米饭?建议精米糙米混合吃

因此,米饭等主食并非没营养,如果担心长期食用高血糖生成指数(glycemicindex,GI)的主食对我们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建议在白米饭中添加部分糙米,杂粮等混着一起食用,增加主食的多样化,降低主食的GI,更有利的保障我们的健康。坚决不建议不吃主食,而以高蛋白和高脂肪类的食物代替主食的这种做法。

其实,饮食结构不合理、多吃少动的生活方式才是导致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元凶”,不能简单地将糖尿病增多归因于米饭吃得多。饮食应“食物多样,谷类为主”,主食也要粗细搭配,品种多样。食物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在于平衡。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好的生活方式.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