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皮里的营养你知道吗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在吃苹果吃梨子吃葡萄时,为了隔离水果在生长时期所受的农药污染,会把果皮细细的削去,但是问题来了,果皮也是有营养的,你知道吗?你自以为除去的是农药,但是事实上你有可能削去的是营养

辛辣的萝卜皮中含有相当多的异硫氰酸酯类物质,它正是胡萝卜防癌功效的中心所在。西红柿皮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迄今发现的抗氧化能力*强的天然物质之一,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绝大多数果蔬皮和粮食皮中都富含膳食纤维,能够有效促进肠道蠕动,有助预防便秘,比如苹果皮、番茄皮、葡萄皮和红豆皮等。同时,皮也是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多的地方,比如茄子皮含有维生素P、B族维生素,梨皮富含铁和锌,苹果皮中铬元素含量和营养远远高于果肉。

从中医的角度讲,某些皮还有特殊功效,比如冬瓜皮具有消暑、健脾、利湿的功效。建议大家在吃上述食物时,尽量带皮一起吃。为减少农药残留,*好先在水**下用力搓洗果蔬。

土豆皮里含有毒物质茄碱。红薯在生长过程中,有害物质可能聚集在皮中。荸荠皮可能吸收了很多有害的生物排泄物,同时还可能含有寄生虫。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些皮*好不要食用。

这说明什么?说明水果的皮只需要用力搓洗即可啦,这样能更好的保存营养,但是部分蔬菜的皮特别是长期生长在地底下的皮,才是确实需要削掉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