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校学生食堂就餐后上吐下泻 86人留观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学生的饮食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是某个幼儿园对小朋友的饮食十分不负责任,当然高中初中的就更多了,因为现在很多学校的食堂都实行承包制度,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个体户了。对学生饮食安全真正负责的又有多少。原本我们以为饮食安全事故只有中小学才有的幺蛾子,其实不然,大学也有。这不,又传出某个大学出了食品安全问题。

学生反映:6辆大巴送学生去医院

5月11日晚,微博上出现多条关于“西安翻译学院大量学**生食物中毒”的信息。微博中称,当**午,西安翻译学院几十名学生突然上吐下泻,可能是吃了学校食堂的变质食物导致的,学院医务室一度**。

一学生家长表示,共有20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的症状,这些学生分别在不同的食堂吃了饭菜后出现症状,不清楚是因为食堂的饭菜问题还是水质问题,大部分学生都被送到了西安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也有部分症状较轻的学生被家长带回家休养。

小李是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11日中午她在学校食堂吃了点凉皮,下午4时许拉肚子并有些发烧。与小李同班、也出现呕吐症状的同学有的吃了米饭、有的吃了方便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称,学校为了把出现症状的学生送到医院,动用了6辆大巴车,基本都坐满了,除陪同人员外至少有200名学生出现症状。

学校回应:已封存所有食品原材料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翻译学院,校园里的学生仍在正常上课。学院相关负责人称,11日下午4时许,学院多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并 集中到校医务室就诊,短时间出现大量学生排队就诊的情况。得知这一情况后,学校立即安排校车送学生到附近医院检查就诊。同时,学校对各食堂当天留样进行封 存并上交到疾控部门。另外,学校食堂已对所有食品原材料进行封存,并连夜重新采购食品原材料,**第二天的食品供应。

经学校统计,截至昨日早上6时,留院观察的学生共86名,经**临床会诊,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具体原因需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疾控部门:正检测学校上交的食物样本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看到,仍有不少学生留院观察,医院方面表示,初步诊断结果是“急性肠胃炎”,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需要到***门了解。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查询陕西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现,其对此事的说明基本与校方回应一致。随后,记者从长安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学校上交的食物样本正在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做违背良心来谋取**的事情呢,食品安全关系人命为什么可以疏忽呢。社会发展不应该只发展经济,而国民道德和素质也应该抓紧。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