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种植致富好项目分析 发家致富之选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创业*先得选择地理位置,城市空间太小,竞争太大,很多人都选择在农村致富,还是选择养殖项目和种植项目,今天,来为你介绍介绍农业种植致富***有哪些,准备选择农业种植致富的你,来看看*新的特种农业种植致富***哪个*能让你快速发家致富吧!

农业种植致富***:红叶菜

【项目介绍】

红叶菜是蓼科植物,是利用水蓼培育筛选出可食用的品种。其芽苗营养丰富,是风靡东南亚等国的*特蔬菜。其茎秆可作药用,应用范围广泛,红叶菜主要功能有祛风利湿、散瘀止痛、解毒消肿、杀虫止痒,用于痢疾、胃肠炎、腹泻、风湿关节痛等。是深受东南亚国家人民喜爱的食疗菜。

【市场前景】

红叶菜作为一种食疗菜,能够满足人们的健康消费需求,在国外深受人们的喜爱,而国内也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成功案例】

江苏扬州农民陆书永是当地有名的西瓜大王,他从日本引进红叶菜,将种子育苗后和西瓜进行套种,后和日本一家蔬菜株式会社签订了9年的合作协议。农业种植致富***。“去年,我共出口了40000千克红叶菜种子,每亩地的纯利在2000元左右,今年的订单增加到了500亩,以后还会更多。”陆书永高兴地说。

【栽培要点】

1.保护地栽培:1月中旬播种,2月中旬定植,生长至6~7片叶开始采收。

2.露地栽培:3月下旬育苗,4月下旬定植于露地,5月下旬开始采收。

【经营提示】

红叶菜可以直接进入农贸市场、超市销售。除了销售鲜菜外,还可以将红叶菜深加工,提升其附加值,效益更可观。

农业种植致富***:种植果桑:

无核大十果桑又名桑葚,桑枝、桑叶均可入药,从古到今被医学界公认为名贵的**药品,又被***列为药食同源果品,林业部专家组将果桑列为“亟待开发”的树种。大十果桑当年栽种当年挂果,盛产期可产鲜果1750公斤、桑枝500公斤、桑叶300公斤,667平方米栽330株,株行距1米×2米。苗价每株6 元,50株以上5元,千株以上4.5元。

农业种植致富***:中华吴茱萸

江西樟树市所产的中华吴茱萸为国内上乘佳品。该品种当年栽种,当年挂果,3年进入丰产稳产期,667平方米产值近万元。株行距2米×3米,667平方米栽110株。苗价每株8元,30株起邮;100株以上6元,千株以上4.5元。

农业种植致富***:美国薄壳核桃

一般栽后2年见果,3~5年丰产,6~7年就可进入盛果期,667平方米产坚果500~800公斤(栽植56株,株行距3米×4米)。目前市场行情每公斤50元,667平方米产值数万元。苗价每株20元,30株起邮;50株以上18元,千株以上15元。

农业种植致富***:草莓种植

虽已初春,但寒意仍浓,可在荥阳市高山镇吴沟村反季节草莓大棚内却生机勃勃、绿意盎然,颗颗亮丽的红草莓在白色的花朵中、在青垄上表达着它们的娇俏与夺目,给人一种春意盎然的感觉。“春节前后我们这里的丰香草莓价格上涨至26元∕公斤,每亩大棚收入在1万元以上。”吴沟村远程教育管理员吕帅欣喜地说。

以前,吴沟村草莓大棚有6户村民种植,分散管理,分散销售,没有一个统一的价格,经济效益时好时坏。农业种植致富***。经常出现白粉病、病虫害、销售难等问题,为更好地解决技术和销售问题,2010年11月18日在与群众协调沟通后由吕帅、法建勋、葛遂平三位大学生村干部发起并成立《荥阳市丰香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管理销售。

合作社成立后他们依托“千名专家联系万户农民”活动,聘请远程教育教学辅导队科技专家,定期对社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大大提高了社员的种植技能。村民吴先生说:“以前遇到的白粉病问题,治了几次都不见好转,经合作社聘请的技术人员治疗,很快就治好了。”草莓大棚平时出现的管理、销路等各方面的问题,也一一解决了。

如今,丰香草莓的名号在当地更加响亮了,附近的百姓纷纷到草莓园进行采摘,解决了往年销售难的问题。同时在合作社统一管理下,每个大棚又增收了5000元左右。

目前,吴沟村及邻村有多户农民纷纷表示要加入到草莓种植的行列中来。

农业种植致富***:奶油草莓

一颗草莓*大能长到80克,售价达到3元,堪比500克鸡蛋的价格。近日,在江苏省兴化市临城镇三王草莓种植基地,记者见到了这种名为“奶油草莓”的优良品种。

项目介绍

奶油草莓是日本研发的新品种,三年前被引进到了国内。三王草莓基地负责人池建平介绍说,奶油草莓采摘期较长,从11月份可持续到来年的5月份。与普通草莓相比,这种草莓每颗可以长到30~80克,不仅个头大,甜度也大大超过普通草莓。

经济效益

池建平一共种植了8个大棚约五六亩地的奶油草莓,可以一直采摘到每年5月,估计亩均产量达到1000多公斤,以每公斤平均售价15元计算,亩收益可达到1.5万元,是种植普通草莓的三倍左右。

种植提示

一、池建平建议种植户在凌晨4点至6点采摘。由于没经过阳光暴晒,用新方法采摘的草莓保质期延长到了两天。同时,池建平还要求员工戴手套采摘草莓。他说,此举既可以防止手汗沾到草莓上,影响保质期,而且草莓也更加卫生。

二、在草莓大棚门口栽种一小片香葱,香葱能驱虫和杀灭病菌。

三、种植户可在采摘季时让顾客进棚自己采摘,打造观光农业,从而提高销量。

农业种植致富***:蛇豆

远处看像蛇,走近看更像丝瓜,这种被称为“蛇豆”的是特种农产品,它兼有食用性与观赏性。

项目特色蛇豆株高1.7米~2米,生长势、分枝性强,花为白色。蛇豆长1.3米~1.7米,长柱形,两端渐尖细,尾端常弯曲成蛇状,表皮浅绿色,肉鲜绿色,肉质松软。该品种整个生育期少病虫的危害,是目前较为理想的绿色植物,市场前景看好。

成功案例

安徽芜湖市袁永木是名退伍军人,有着多年的种植经验,他盯住市场搞生产,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种植品种。农业种植致富***。去年初,他从外省引进了蛇豆新品种种植,结果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他共种植了三亩地蛇豆,从4月份开始收获,可采摘到九、十月份,月产蛇豆1500公斤,每公斤能卖到4.2元。而他三亩地种植成本共花去6000多元。

种植要点

蛇豆由于其种皮厚,播种前应将种子晾晒1~2天,然后用55摄氏度的热水烫种3分钟,烫种时要不断搅拌,至水温下降后换清水浸种2~3天,其间要擦洗去种皮上的粘质物,并换清洁水再浸种,待种子略软时用纱布包裹保湿,置于30℃恒温箱或暖炕边催芽后播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