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精英种花卉 成功转型当老板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年轻人来说,创业才是证明他们自己的*好方式,自己做**,自己经营,**的同时也体现他们的价值观。“80后”的新花农冯沁君就是这样的年轻人,从IT**下农田当**,在经历种种考验之后,终于成功。

转型:IT**下农田当**

六年前,冯沁君大学毕业之后,找到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从事it行业,成为业内**。但是,他并不满意于现状。冯沁君坦言,当时经常思考如何创富,还尝试过做一些贸易,可是两三年之后,发现打工还是没有回到家乡做花卉产业有优势。冯沁君的妈妈就是一名种植年桔的老花农,在业界也颇有名气,在妈妈的指引下,他毅然放弃白领的舒适日子,决定下农田。

虽然这样的决定在当时看起来并不明智,但是事实证明是很不错的转型。后来,在陈村一家大型的花场尝试了3个月之后,冯沁君开始慢慢融入花卉产业,做起了盆景的生意。而今,看着自己被晒得比古天乐的还要黝黑的皮肤,已经可以坦然面对自己当初的选择了。

IT**种花卉成功转型当**

创富:把握市场是*大挑战

把握市场需求,不断寻求进步,方能赢得成功。“做花卉行业,技术并非*主要的环节,重要的还是要能及时监控市场,常到客户那里走访,投资失误可能造成血本无归。”冯沁君告诉记者,做花卉行业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做小本生意只能步步为营。

冯沁君介绍,技术上,他经常拜访一些经验丰富的种植行家,他是理科出身,所以学得更快。他明白,植物的种植周期花农必须时刻跟进,品种上市后市场反应如何,其他同行投资什么品种,自己的产品与他们的产品相比有何优劣势,新一年要投资什么新品等需要关注。

尝甜头:试水高科技种花

冯沁君毕竟是科班出身,所以在种植上算是积累了一定的基础,所以做起来更快。今年春节的年宵花市上,销售和品种选择让冯沁君*到了10多万元的利润。他笑着说,按照这样的发展,大棚种植的利润比起传统的种植要高出3~4倍,现在主要的付出就是种苗、租金、日常维护,除了30万元的种苗投入外,一年的费用大概 10万元左右,他说,60多万元的投资估计两年半以后可以慢慢收回成本。

冯沁君种植花卉的成功案例也给了创业者一点启示,如果您对该行业感兴趣,那么切记这些成功要素。做小花农要勤力去跑市场,了解市场走势及需求量,不能偷懒,马虎,步步为营方能成功!

标签: 冯沁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