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的餐饮消费由女性决定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女人和孩子的**好*,餐饮业也是如此。据说,85%的餐饮消费由女性决定!所以,餐厅**,一定要注意下女性顾客的需要!“女性能顶***?不不不,在消费决策上女性是**是*强势主导者,她决定的不仅仅是如何消费,还有消费多少、何时消费、下次是否还来。事实上,“吃货”这个群体女性也占据了绝大多数,所以,千万不要只听信她们“减肥”的呼声,事实上女性消费人群才是餐饮业态的真正主导者。”

她们吃完饭还喜欢坐着没完没了的聊天,一心想提升翻台率的**只能在旁边泪奔。

她们对环境特别挑剔,周围顾客多会埋怨环境嘈杂,周围没顾客又觉得冷清,装修简洁会被嫌弃说单调,好多花花草草可能又会抱怨小飞虫多。

她们对食物的欲望瞬息万变,在猪蹄店里要吃沙拉,在沙拉店里又问有没有蛋糕,更可怕的是,你永远不知道她们“爱吃”和“怕增肥”的天平这会儿会偏向哪边,你炒菜多放油了她会不高兴,但她的沙拉若是少放了奶酪,就会跟你拼了。

(作为MS蜜斯品牌之一,MSSUGAR一直被定义为闺蜜主题餐厅,店内充满女性元素)

她们抱怨服务员服务不周*多,波士顿咨询公司曾对一万两千名女性做过抽样调查,结果表明她们大都对所享受到的服务感到特别不满意。

但现实残酷的很,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女性对餐饮消费决策的影响占比为85%,而无论是买什么生活用品,还是去哪家餐馆就餐,这些事情的*终决策权几乎都是在女性手上,这使得我们很难忽略女性消费意愿对大众消费市场的影响。

并且男性和女性对于餐饮的需求差距甚远,男性的愿望单纯的只需要用“高蛋白质、套餐、不难吃”三个词就可以概括,而女性的需求呢,“低糖低脂、多样化选择、颜值高、可以免费续杯、安静、有绿色植物…”此处省略一万字。

所以对于某些业态,比如烤串、比如快餐,想要同时满足男性与女性的需求难度**。但麦当劳在这方面挺不畏尝试的,会时常推出一些新款产品比如粉色的汉堡、桃花味的冰激凌,想要中和一下品牌强劲的男性荷尔蒙气息,但是这些营销策略总显得过于浅尝辄止了。

有些店铺干脆迎难而上的专门做起了女性生意:北京的“花厨”餐厅,用女**吃的食材“牛油果、番茄、三文鱼”配“鲜花”主题(将鲜花融入餐厅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道菜),这种食材+装潢双管齐下的方式,吸引了大批女性顾客。

(低脂美食配鲜花,这样的搭配让姑娘们无法抗拒)

MSBonbonCafé,主打下午茶,店内装潢每季度都会变换,上一季是花园风格,这一季就变成了地中海风,产品线花样百出,光是咖啡的口味就有十几种。每周还有各种线下活动:party、美学课堂、专场沙龙满足女性不同维度的需求。

那么在这些经营女性的达人眼中,女性顾客到底有哪些常规消费需求和特点呢?

菜品上:

1.喜欢有更多的选择

3.比起份量更重视口味和摆盘

4.甜品是必不可少的

5.能低卡就*好了

环境上:

1.装潢要有逼格

2.卫生水平要高

3.不要嘈杂

4.有自然气息的装饰更受偏爱

5.喜欢舒缓的音乐

服务上:

1.服务员*好是哆啦A梦,能随时变出口香糖、移动电源、棉签、雨伞……

2.好多话要讲,所以饮料要好喝,能续杯就更好了

3.服务员*好知道everything,每道菜品的原料是什么?果汁是不是鲜榨的?厨师是哪个国家的?

4.服务员的形象很重要(不光是帅哥,美女也是极好的,至少要清爽)

消费习惯上:

1.冲动性的消费

2.更相信“朋友口碑”

3.把社群分享作为敦促自己去某家店的动力

综上所述,这些要求加在一起,几乎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认为,任何的餐饮消费都可以被简化为三个环节,有些时候,在这三个节点做好工作,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吸引首次进店(建立可能)

尽量尝试更多的菜品(增进可能+提高客单)

让他们愿意经常光顾(建立关系)

三个环节组成一个闭环,也就形成了一个稳定的消费关系。其中每个环节都有一些小的tips帮助加速稳定消费关系的形成。

女性是*爱冲动消费的群体,研究表明,女性经常被某个物品的独特款式、包装和形象所吸引。

因此,漂亮的招牌、清亮的室内光线是很好的加分项、而**重要的是,一些貌美的新款菜品or特色菜品海报*好展示在餐厅门口,要求即使在外面也可以清晰的被看到。这种吸引新顾客的策略,是星巴克*喜欢做的。数不清多少次了,路遇星巴克展出的新品海报,被闺蜜强行拉入店中。

而在维系顾客层面,可以通过社群活动来经营你的女性粉丝,如上所述,定期发放一些折扣券,限时新品广告也是很有用的,毕竟女性消费者总觉得被折扣掉的费用,是*到的*。

还有什么方式呢?——“特别限定、限量发行”,711的早餐几乎每个月都有新款,配合各种主题,圣诞节、万圣节、春天的樱花、清明节的青团都可以被融入新品概念,用来换新口味。旨在结合时间、地点等元素想尽一切办法来让顾客重复消费,而在这些顾客中”女性“是*容易上钩的。

*后,如何在*大程度上增加女性首次消费就爱上餐厅食物的可能?女性的食量比男性小,所以降低菜量和单价是基础做法。而另外一个小心机,是适当增加饮品和甜点的产品线,甜品都做不好吃的概率太低了,而女性就餐不点甜品的概率也太低了。即使是一家中式快、简餐厅,如果能有像红豆粥,烧仙草这样的简单甜品,也会大大增加女性的好感。但是免费续杯还是千万不要哦,不然你会赔*的。

(很少有女孩能拒绝甜品的诱惑)

如果你说我何必费尽心机讨好女性顾客,还有占人口总数一半的男性消费者可以“被笼络”,但是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女性的决策影响了他的男朋友、男闺蜜、小baby……

而且女性更爱晒朋友圈,更爱安利身边的好朋友,如果你成功捕获了一位女性粉丝,那种红利好像是免费发展了下线……

更重要的是,年轻女性更喜欢花*,好吧,这点完全是我的个人观点。

标签: 餐饮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