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捞坊太仓店凭什么拿得中国好餐厅桂冠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好餐厅**店铺大赛总决赛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划伤圆满落幕,豆捞坊太仓店一路过关斩将,*终夺得桂冠。2016 年4月19日,历经层层筛选和数轮角逐,中国好餐厅**店铺大赛总决赛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划伤圆满落幕,豆捞坊太仓店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六强中脱颖而出,*终摘得桂冠,西贝莜面村扬名广场店、很久以前北京马坡店、味千拉面万里店、晴溪绿雅小院、掌柜的店江桥万达店等5家餐厅则共同跻身前6强。此次大赛*创餐业界正能量盛会,由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联袂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全程支持,餐饮界、红餐网、职业餐饮网等行业媒体悉数到场,5000家餐饮商户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堪称餐饮业奥斯卡的比赛盛况。

“**届中国好餐厅**店铺大赛”自2015年9月启动,累计629家餐厅参赛,共经过4次预赛,重重筛选决出6强,*终决赛角逐**。此次**得主“豆捞坊太仓店”一直在预选赛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人气**,此次夺冠可谓众望所归。

豆捞坊太仓店店总孙雪允

对于一个曾经连月亏损、濒临关门的“廋狗店”,是如何扭亏为盈,**2.5倍倍增回头客佳绩,年利润同比提升37.5%,*终成为豆捞坊人气**分店?仅仅靠中国好餐厅舞台短暂的表演只能管中窥豹,为了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实际情况,《餐饮界》媒体记者走访了豆捞坊太仓店,对店总孙雪允进行专访。

事在人为

调任太仓面临*大的挑战!

地处边远郊区的豆捞坊太仓店

2011年上半年,豆捞坊倾资超500万打造的江苏太仓店连月亏损,多次调整无任何盈利迹象,为此,总部多次召开研讨会商讨是否关店,*终多方研讨决定将当时只有24岁的店总孙雪允调任太仓任职。临危受命,孙雪允颇感责任重大,也为自己能得到领导相识而感欣喜。

调任之前,孙雪允虽然有通过各种数据了解到江苏太仓店的实际情况,但没实地考察之前,她万万没想到情况远比她想象中要糟糕上十倍。地处江苏太仓郊区,方圆几公里没有任何商业中心,附近有一交楼不久的住宅区入住率不到10%,店里多月的经营累积不到1万的客户数据。更令她头痛的事,店里员工人心涣散、彼此沟通少、缺乏凝聚力,各项运营服务标准等都执行不到位,仅有的一些老客户的留存率也非常之低。

多夜辗转难眠,孙雪允一直在思考实现“扭亏为盈”的关键点在哪?*终得出一个结论:要想先改变餐厅业绩,先从团队士气抓起,将每个人的精神状态调整至*佳状态,将团队塑造成一个有战斗力的军队,才能留得住每个进店消费的客户。

她相信“事在人为”,只要店里每个员工都将餐厅经营当成是自己的事,都将店铺扭亏为盈当成是一件很荣耀的事,这家店才有希望!于是,我们也看到了豆捞坊在 “中国好餐厅”的舞台上,既有餐厅多名服务员对店总无微不至关怀的感恩,又有餐厅日常运营里的“军队式管理”,“人文关怀+军队式管理”的人才管理方法,双管齐下,充分让每个员工都感受到被重视和培养,并愿意积极参与工作贡献价值。

打造好餐厅

出品、服务、营销等一样都不能少!

好餐厅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但要评判一个餐厅的好坏,那得有明细的标准。孙雪允认为:“好餐厅是一个综合的标准,出品、环境、服务、营销等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有可能导致客户的流失。”

她深知每一位进店消费客人的来之不易,所以在餐厅“内修”上狠下功夫。在出品上,她严格践行总部规定的“新鲜、优质、标准化”原则,对原材料进货验货、出品标准等进行严格把关,每各菜品配料在新鲜度、长度、厚度等多方面都遵循统一标准,以此确保每一锅到达餐厅桌上的火锅都是*棒的,都能让消费者为之称赞!

在服务上,她告诉记者:“我们企业倡导一种自然、亲切互动式服务,追求在任何细节体验上让客户感觉舒服。例如,餐厅进行季节菜单更新,某位老顾客进店消费发现点的某一道菜被取消了,这个时候餐厅为了满足这个客人用餐需求,会不厌其烦地去菜市场采购原料制作出这道菜,以满足客户!同时,店里所有楼面人员都对客户非常熟,每个人都有自己维护的客户,我的客户也不仅是我个人的熟客,店里几乎所有楼面人员都很熟,如此从客户下车进店到入座点菜,始终都会有不同的服务人员迎来,并以熟人的方式进行招呼,这让客户重分感觉到被重视,有种回到家里的感动。”

**源自平凡

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便是秘诀!

△星期四下午6点左右,大厅已陆续满座

对于此次能获得“**店铺大赛”**头衔,店总孙雪允颇感意外,因为在她看来,他们团队一直都以一种非常平常的心态在参与这场比赛,用另一种方式还原了店里服务的真实情景。

孙雪允理解中的“**店铺”并不是营销上的出奇制胜,也不是服务上的变态,更多是一种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比如,怎样将出品做到让每位进店客人都点赞,下次还愿意介绍朋友过来用餐?服务上一个贴心的问候、生日的祝福等,能不能让顾客感受到被重视和尊重?又比如营销上,她会带领员工定期都会太仓市中心的大写字楼、商业圈进行扫楼挖掘新客户,扎扎实实将宣传单、优惠券用心地给到每一位潜在客户手里,乐于尝试各种广播电视台、微信、大众点评等多种营销方式,但回归到营销本质,所有推广方式都不如消费者的口碑来得有效。

孙雪允认为,如果每一个员工都能将这些平凡而简单的细节做到极致,用户的口碑效应自然就形成了,这个时候店铺离“**”也就不远了!

标签: 豆捞坊太仓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