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榜单告诉你 川湘菜火爆成什么样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川湘菜+*锅

全国餐饮半壁江山

川湘菜深受全国消费者的喜好,成都是发源地,但是可惜来讲,从这个大数据来看,整个川菜的品牌在全国做得知名和量大的还比较少,正是这样给了大家一些机会。

1、整个川香菜品占全国***10一半的,像酸菜鱼等都是很出名的,所以可以做一些细分的店,像广州做酸菜鱼,做水煮鱼,跺椒鱼头也是很好的。

2、广州这一片,他们喜欢清淡的,所以青菜海鲜他们*喜欢,酸菜鱼也是他们喜欢的。

3、我们看北方,因为我们主要从北上广深拿的数据,他们喜欢烤鸭啊,但是他们也喜欢宫爆鸡丁、鱼香肉丝啊。

4、上海呢,红烧肉是**,但是酸菜鱼也是他们喜欢的。

5、到了深圳呢,外来人口居多,所以川湘菜比例很大,特别是湘菜。我们看消费者*喜欢的菜系,*先看一下川湘菜是*占鳌头,我们可以看到川菜占20%,湘菜占9%,所以这个机会很大,所以在座各位都有发展的机会。有了这种机会,大家舍命狂奔。

6、对于男女性别来看,女性更喜欢川菜跟*锅多一些,男性相对喜欢北方菜系多一些。

7、2015年消费者*喜欢的,**个是川菜,第二个是*锅,这里面很多也是四川*锅。

再看不同年龄段对各种菜系偏好的差异,相对来说,年轻人更喜欢吃*锅、浙江菜,这个是从大众点评里评出来的,25到45岁,他可能更偏本土性的品牌和它的吃法,所以比较平均地分布,到了中老年,我们更多搜集的是一线城市,他们更多偏当地菜系,比如北京上海都偏当地的菜。我们也抓了一些成都的消费者,他们对川菜的认知,这个肯定是*旺盛的,占了一半,其次是重庆跟西安,南京和北京也比较喜欢川菜,这个有***5的对川菜的认知。

*锅也一样,北京天津辽宁都很喜欢,所以说很多时候,本地人在外地会遇到一些调整,外地人看川湘菜有一些新的玩法。粤菜,是广东和福建;北方菜加川菜加*锅,占北京餐饮的四分之三。

以前中国餐饮在国外和欧洲都是地摊,现在在美洲都是高端的。很多过去对中餐厅进行升级,让外国人对中餐有了新的认知。上海人就偏向于本邦菜,本地人肯定是*多的,再就是川菜和浙江菜和*锅。粤菜占了广州一半的市场,是因为本身广州是省府,本身人文特产重,所以消费粤菜为主,所以整个超过40%的比例,接下来是川菜和湘菜,深圳基本上是湘菜,几乎占了一半,接下来是川菜和粤菜,因为我在深圳,平时也在川菜和湘菜聚会。

餐饮O2O

互联网+餐饮转型

我们是中国*早做餐饮O2O的,讨论如何互联网转型。如何去转型,这个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大家不要迷信,但是也不要看不起它。

餐饮O2O是重度聚焦中国新锐餐饮社群,我们只关注新的餐饮老板,当然我们也会来做传统餐饮转型。现在是共享经济的时代,我们会把很多资源分享给在座的餐饮老板。

我重点说一下三大产品,一个是媒体IP,这也是大家看到的自媒体报告;第二个是线下活动,也会经常举办,但是更多举办是聚焦到新的,特别是港台,对一些新玩法的活动为主;第三个是餐饮创客,这个也是在深圳,类似像餐饮的孵化基地,我们把一些媒体联盟的创客,打包在一起做共享空间,包括中央厨房可以做前期调试产品。

标签: 川湘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