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上奥运光环 生意也好做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生意人都非常具有经济头脑,把生意做到**上,不能不说是智慧。很多藏品,一沾上**会这神奇的、神圣的事业,就变得格外有价值,深受消费者的**!

藏品戴上“**”帽子就涨

收藏爱好者彭辉在武汉收藏品市场看中一套北京**金银币(第二组2金4银),但16000多元的价格却让他犹豫不决。“今年6月的发行价才9000多元,半年时间涨了近一倍,不知还有没有升值空间。”

记者了解到,除了**金银币,绝大多数**题材藏品今年都有大幅增值。邮票类的“**不干胶”由发行初期价格50元左右涨到如今的100元左右,“**会徽”、“**吉祥物”也分别涨至150元、100元上下;去年发行的面值2元的**纪念币,现在每枚涨到近百元。

武汉收藏品市场钱币经营户陈方喜告诉记者,近年来,**题材的金银纪念币、纪念章一路领涨,纪念牌、电话磁卡等**商品也在持续上涨,“涨幅超过100%的**藏品比比皆是”。

藏品如股票高处不胜寒

**藏品涨势喜人,目前是否适合“建仓”?

湖北省古玩和艺术品商会副会长胡吕宏称,**收藏其实类似买股票,逢高进入需谨慎。“很多收藏投资者往往看中某种藏品的升值前景,越涨越买,不顾高价位入市,结果往往被‘套牢’。”

荆楚邮学会会长郭迅则认为,当一件常规收藏品的市值超过其本身价值10倍时,投资风险就已经很大了。他回忆,10年前,《香港回归祖国》金箔张发行2000 万张,面值定在50元,发行价达到100元至120元,发行当日,市场交易价格最高达600多元。随着香港回归和邮市降温,金箔张陆续跌破120元和 100元的发行价,随后又跌破50元的面值,最低时竟降到15元,如今价格仍在面值下。

专家:权威+精美+稀缺才有投资价值

目前,**藏品的种类繁多,除大众比较熟悉的邮品和纪念币外,还有**会纪念牌、宣传画、服装、队旗、会标、吉祥物、入场券等。

面对品种多样的**藏品,哪些品种有投资价值呢?武汉华泉钱币公司总经理戚昌莉认为,首先应从权威性考虑,由奥组委授权、由特许经销商发售的**纪念品才具有权威性和收藏价值;同时要注重**藏品的制作工艺是否精良,一般来说,藏品做工越考究,融入的文化元素越多,知识性体现得越多,收藏价值也就越大;最后还要考虑藏品的发行量,如今**题材的纪念币、邮票、电话磁卡,有的发行量仅几万套,稀缺程度较高,更具收藏和投资价值。

标签: 奥运藏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