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有想象力 创业经验谈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需要有想象力,但是创业者不能整天白日做梦,动手比动心更难,做比想更重要;尤其想对新上路的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赶紧试错!你的idea再好,不动手做出来去接受市场的检验,永远不知道真实的答案。但愿它大受欢迎,也许无人问津,这时有人会自认失败选择放弃,有人会再试再试再试,直到成功,当然,也会有人试错无数次,依然以失败告终。呵呵,创业嘛,不仅试错,也在试人!

创业起步都是小公司,缺*、缺人、缺资源,要啥缺啥,不然咋叫创业?创业要解决的难题是从0到1,从无到有,从脑子里的idea变成一个产品,从无人信服你到有**个客户掏*给你。所以,刚起步的创业者不必整天想你将来会上市会*几十个亿几百个亿,但必须*先证明你能从0到1,没有小事的成功,别想做成大事……从0到1叫创业,从1到100叫成长,从100到 1,000,000叫扩张。

创业失败的原因几乎千篇一律:现金流断了。创业者切忌犯低级错误:一厢情愿假设*一定会进来、客户一定存在、产品一定能大卖、*烧光的刹那间VC来敲门;现实很可能是:*不进来就是不进来,产品没人买就是没人买,账上没*了公司就得关门。创业公司在和现金流作生死决斗,是死是活,现金流是硬道理,CEO要站在“*线”上。

谁说创业了你就成了老大?公司里至高无上的**不是你,是顾客,只有他们开心了,你的日子才好过;公司里不应只有你在做伟大而重要的事情,人人都在做伟大重要事情;公司的命根子不是工作环境规章制度,是你的产品;纵有千头万绪,只要死死抓住“客户”,一切事情都会理顺!

标签: 创业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