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学校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就要到了。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很多爸爸妈妈都想要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这个小长假里出去外面旅游一番。这时候你们不了解2016年端午节学校放假安排时间表可是不好做出游计划的哦!想了解2016年端午节学校放假安排时间表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吧。

2016年端午节学校放假安排时间表:2016年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公休,共3天

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6月11日(星期日)公休

6月1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6月10日(星期五)

6月12日(星期日)照常上课。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虽然2016年端午节学校放假三天,但是爸爸妈妈如果想要带着孩子自驾游的话可要带好过路费哦!2016年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2016 年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原因:中秋节、端午节和元旦却并未列入免费范围。这是因为中国传统节日有很多,若说典故,其实每个假期都有免费的理由。比如说元宵节也是团圆节,但终究没有列入法定节假日。要问为什么,自然也有相应的考虑。现在选定的这四个节假日,也是我们经过数次调研才得出的结果,究其原因,或许是因为其他节假日的出行人数终究没有这4个节假日的人多。所以2016年端午节高速不免费也在情理之中。

以上就是关于2016年端午节学校放假安排时间表,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小编在此预祝大家都能有个愉快的2016年端午节假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