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蘑是什么?口蘑怎么做好吃?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五集《相逢》播出,一种奇特的菌类口蘑被人所知,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口蘑是什么?口蘑怎么做好吃?下面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通过查询资料,小编知道了口蘑别名白蘑、白蘑菇等。伞菌科、伞菌属。产于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由于蒙古白蘑以前都通过河北省张家口市输往内地,所以被称为“口蘑”,由于味道异常鲜美,而且药用功效**,口蘑十分受人推崇。那么,口蘑怎么做好吃?

小编在对口蘑是什么有所了解之后,想动手自己一道用口蘑做的美食。要知道,目前市场上野生口蘑因为产量少,需求广,所以价格**不下,是中国*昂贵的集中珍贵蘑菇之一。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口蘑如今也有人工种植的,所以寻常百姓的餐桌上也时常能见到口蘑的身影。那么,口蘑怎么做好吃?

在舌尖2里,一道以口蘑和竹笋为主料的烧南北让小编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下面来看看这道中餐名菜的做法吧:

主料:笋片口蘑

调料:姜、酱油、味精、盐、芡粉、香油、植物油

1.将口蘑稍洗,放入碗内用开水沏泡,泡透后,原汤澄清留用,口蘑切片备用;

2、笋片洗净切片,将笋片、口蘑分别放入开水锅内焯下水。

3、大*烧热炒锅中的油至七成热,放入八角、姜片炒出香味。

4、烹入料酒,加入口蘑原汤,老抽,烧开,捞出八角和姜片,放入笋片、口蘑,调入盐,翻炒。

5、起锅前改大*淋入水淀粉勾芡,关*淋上香油,装盘即可。

口蘑是什么?口蘑怎么做好吃?在了解口蘑为何物之后自己动手做一道美味有营养的口蘑菜,相信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口蘑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