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告诉你吃野生菌喝酒可能中毒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野生菌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家庭主妇也喜爱购买野生菌回家烹食。**提醒大家,一次多食或连续食用野生菌,会导致人体血糖降低。因此,即便不中毒,多食野生菌也会出现全身无力的现象。

一些野生菌虽属无毒菌类,但是如果其所生长的地方发生了污染,或者地层下含有有毒的矿物质,如金矿、磷矿、汞矿等地区,食用这种地方采来的菌类,很容易导致中毒。

此外,吃了没有炒熟的野生菌也可能发生中毒。吃菌喝酒也会导致中毒。有的野生菌虽然无毒,但其含有的一些成分会与酒中所含的乙醇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毒素引起中毒,因此,食用野生菌*好不要喝酒。

医生说,吃野生菌还需要注意,食用野生菌不要杂,*好每次食用一种;去市场买菌,*好买曾吃过的;对可以吃但含毒的种类,一定要严格按照这种菌的食用方法烹调和食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