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饮黄酒可抗衰护心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在啤酒、葡萄酒、黄酒、白酒组成的“四大家族”中,当数黄酒营养价值*高,而其酒精含量仅为15%-16%,是名副其实的美味低度酒。黄酒的热量如加饭酒,每100毫升可供热量120千卡,喝300毫升黄酒相当于吃了100克米饭或150克馒头。黄酒中蛋白质含量较高,并含有18种氨基酸及大量B族维生素,经常饮用对妇女美容、老年人***较为适宜。

黄酒内含多种微量元素,如每100毫升含镁量为20-30毫克,比白葡萄酒高10倍,比红葡萄酒高5倍。在心血管疾病中,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适量饮用黄酒,对心脏有保护作用。黄酒*传统的饮法是温饮。温酒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将盛酒器放入热水中烫热,另一种是隔*加温。但黄酒加热时间不宜超过5分钟,温度以30℃左右为限。

喝茶好处多茶垢催人老

茶垢是由于茶叶中的茶多酚与茶锈中的金属物质在空气中发生氧化反应而产生的,其中镉、铅、铁、砷、汞等多种金属以及亚硝酸盐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会附着在光滑的茶杯表面。茶垢随着饮茶进入身体,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等营养结合,生成难溶的沉淀,阻碍营养的吸收。同时,这些氧化物进入身体还会引起神经、消化系统病变和功能紊乱,甚至引起人体过早衰老。

茶垢沉积已久不好清洗,可以用加热过的米醋或用小苏打浸泡一昼夜,再用牙刷刷洗就可以轻松清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的是紫砂壶,就不需要这样清洗。紫砂壶本身有气孔,茶垢中的矿物质能够被这些气孔吸收,对壶能起到养护作用,也不会导致有害物质“跑”到茶水中被人体吸收。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