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一锅”董事长唐松林 做餐饮乐在其中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尽管才开张数日,通京大道西侧、翠湖湾北门的“农家小院子”餐厅却总是宾客盈门。天井小院、露天餐厅、简约包厢、鸟笼灯罩、透明厨房,既新颖别致,又让人感觉似曾相识。

在群星闪耀的通城餐饮行业,“农家小院子”的确是个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但是它的“带头大哥”却是在本市赫赫有名的“江海一锅”。在这个大哥和小弟之间,还有9个“兄弟姐妹”分布在南通城乡和大江两岸,他们没有采用整齐划一的名号,长相气质也各具特色。这个餐饮家族的家长就是人称“唐哥”的南通餐饮业商会副会长唐松林先生。

从“一日三餐”到“江海一锅”17年来他一直专注餐饮业

这里原先是一片废弃的厂房,*具慧眼的唐松林接手后,运用了人工湖,改建了小院子,种植起各种花草绿树,在区**和景区**的支持下,将“**餐饮协会”认证的“世界江海美食**锅”引入店内成为镇店之宝,并将饭店取名为“江海一锅”,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开业几年来,这里一直长盛不衰,翻台等座已是常态,当之无愧成为了南通人心目中的农家乐**品牌。其实在经营江海一锅之前,唐松林就已是一名餐饮界的老手。

1999年,随着他在起凤街的“一日三餐”饭店正式开张,唐松林开始了他的餐饮行业生涯。此后,亲民的“堂家人大吃大喝”在通城**掀起低价风暴,150元一桌的震撼价让饭店天天**,在街头巷尾传为美谈。

如今,在他的餐饮版图上,队长大灶鹅、土灶饭庄、长寿名灶、无锡十八灶、土灶世家、江边小院等,分布在港闸、崇川、如皋、海安、海门和无锡等地,像是散落在各地的颗颗珍珠,被他用无形的运营管理之线窜得有条不紊,个个熠熠生辉。

和翠湖湾的“小院子家乡菜”同时筹备的,还有泰国曼谷的中餐馆。唐松林透露,作为海外发展的**步,与当地华商联手的曼谷中餐馆将于年内开业。“未来南通餐饮走向**,也不会是痴人说梦。”他这样说。

别人只怕客人少他却常常婉拒客人

餐饮行业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行业,由于入行门槛低,竞争尤为激烈。不少餐馆的门口,时常可见吆喝揽客的店员。这样的情形,在他的店里并不存在。

“在客人过多超出接待能力的时候,需要果断**,坚决不能影响菜肴质量和接待品质。”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唐松林这样指示前来汇报工作的大堂经理。

“每天采购的新鲜食材,当天都要用完,绝不允许在第二天流向顾客的餐桌。”唐松林介绍,为了**菜肴的口味,他们从原料上就进行严格把关。同样,如果当天的新鲜食材已经用完,他们就会婉言谢绝上门的食客,而绝不会以次充好,忽悠消费者。

“这样做,好像当天少做了营业额,其实是对顾客真正的负责任,在顾客当中无形树立了口碑,生意也就会源源不断。”唐松林这样解释他的回客缘由。

身兼培训师的**和他的“三像说”

“唐哥好!”唐松林在店内巡视时,员工通常这样称呼他们的**。“有时走在大街上,听到有员工这样喊我,觉得非常亲切。”唐松林说。

在南通众多的餐饮**中,唐松林在经营理论的归纳总结方面明显自成一派与众不同。他认为,一个企业的***的经营理念对这个企业的发展极为重要。他还向记者介绍了既通俗易懂、又形象生动的“三像说”:

“企业的***一要像头马,能够把团队带往阳光充裕水草肥美的开阔之地;二要像木匠,良匠手下无弃材,材尽其用,用人所长,而不能像医生,总是要挑出员工的毛病。三要像空气,让员工感觉**无处不在,不可或缺。”

“见多”才能“识广”,为了扮演好“三像”角色,他一年当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考察。在饭店的选址上,他似乎有点石成金的魔力,看似偏僻的区域,他稍加改造便会宾客盈门。

基于“三像说”的理念,唐松林很少批评员工,却总是抓住一切机会表扬他们。同时,他还是单位的**培训师,不仅给管理人员培训,还经常给一线员工讲课。他善于做思想工作,员工因为家庭矛盾,心情不好从而影响工作,他会及时关心予以开导。他总是充传播正能量,让员工感到有希望,有奔头。

记者采访时听说,曾有一位新来的厨师长把唐松林开会时的讲话录下来,回家和自己的老婆分享。那位大厨夫人听完后叮嘱丈夫:“好好干,在这样的企业做有前途。”

在江海一锅,副总经理和厨师长的私家车都换上了奔驰宝马,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激情和梦想!

“我想要给优秀的员工提供发展的空间,因此,我会不断地开出新店,提供更多的领班、厨师长、店长的岗位,让更多的员工实现人生的梦想,让他们和江海一锅共同成长。”唐松林说。

标签: 唐松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