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不少人都想过一把餐饮**瘾的年代,100个餐饮**中,就有99个垮掉的,其个中原因,可谓是林林总总、不胜枚举。但是*常见的,干餐饮*容易失败的,可算是以下列举的15种人了。那么在这15种人当中,大家见过多少种呢?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1、打发时间型这类人士主要是太太们及退休人员们,她们有闲置资金,有充足时间,所以想找点事情做做,而餐饮是很容易进入的行业,所以她们选择了这个行业。举个例子:在深圳的投资大厦大堂,几年前曾经开了家加盟的咖啡厅,投资方是儿子,经营者是退休的母亲。由于是加盟,因此装修、产品、品牌都有固定的模式与优势。但一年后,她放出了“转让”的信息,原因是,如果她不在现场,厨房员工就出品随便,大厅服务员飞单(就是卖了产品不进收银机,现金进了服务员口袋)。当她发现问题时,必须要自己亲自管理,对别人已经没有信任感。她从早上7点到餐厅,晚上8点离开,不到3个月就累垮了。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2、创业,小试牛刀型这类人大多是应届毕业生、待业人员。他们认为餐饮很容易做,找个好铺位,请个好厨师,做好宣传就行。殊不知好铺位找到了,却被租金吓跑了;好厨师找到了,却被工资及提成吓坏了;传单印好了,却被顾客丢到垃圾桶了。曾经有位初创业者在上海开了家家乡菜馆,师傅是老家的亲戚,开始***爆,自己意气风华。但不到半年,厨师被旁边餐饮的**以双倍工资挖走。后来再找老家的亲戚厨师或当地的社会厨师,都没有原本厨师的出品好,餐厅周边的客人吃惯了这个厨师的菜,全走到旁边的餐厅去了,于是,自己的餐厅后来也关门了。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3、大展雄图的合作型这类人大多是曾经经营过餐饮的,或者在另一个领域曾经成功过,想转行的。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人际关系,一般以合作的方式来创业。开始时踌躇满志,但经营一段时间后,股东意见分歧大(无论是分红方案、发展方向等,就算是合作前确认的,后来都变了),然后没法经营下去了。有位经营餐饮超过15年的朋友与两个IT人合作,IT人全投资,说好**家占干股10%,如果开第二家,就给30%干股。结果**家很成功,但第二家要筹备时,就没有按照原先说法执行,结果不欢而散,而那两个IT人经营的餐厅2年后也全关门了。他们可能觉得**家已经有成功例子,又有原班人马,第二家应该很容易,但他们没想到餐厅的良好经营,是需要专业性和持续性来维持的!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4、高热症这种人经营的餐饮企业,自身定位和宣传表里不一,明明是一家普通的酒楼却叫早茶店,明明是普通的菜馆却说什么**海鲜,没有抓住经营的本质。要知道餐饮经营的五要素:产品、价格、环境、服务、店面。只有紧紧抓住这五点,不夸大、不缩小,才能让顾客知道你是干什么的。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5、狂想症这种人妄想自己具有至高无上的才能、洞察力、价值、势力、知识、身份等等。在这种念头的驱使下,会刻意改变生活方式来迎合妄想,变得**、傲慢、狂热起来,不切实际的想法很多,踏踏实实的工作很少。比如在一个小县城经营范围不足200平米的,每日流水不过2000元左右,却要搞加盟连锁加盟,连基础还没打好,就妄想做大做强。要知道每一个成功的餐饮品牌,都要练好内功,只有菜品过得硬、服务无死角、管理流程化体系化,这样才有成功的机会。因此,中小型餐厅要看清自己的现实,做好能做的事。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6、夜盲症这种人以为经营环境不会变化,沉浸在小打小闹中自娱自乐,一旦商圈内出现“黑马”,便束手无策,坐以待毙。近年来,房地产造城运动兴起,经常会出现新商圈形成、旧商圈消亡的状况,若看不见这种变化,便会后患无穷。夜盲症是餐饮企业亏损的重要原因,也是多发病症。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7、败血症这种人*常犯的毛病是:餐厅的产品丧失了吸引客户的能力,餐厅陷入困境不**;希望把天底下所有的特色品种全部收入菜谱,形成一个大杂烩、四不像,让人不知道这里的特色究竟是什么,把核心菜品淹没在大量的招牌菜中间。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8、多动症这种人经常反复促销,久而久之便损害了餐厅品牌,却不知在餐饮经营的过程中要谨慎促销。真正成功的餐饮是很少搞打折促销活动的,多动症的另一个表现形式是不停的改换,如果餐厅生意不好,经营者就今天粤菜、明天川菜、后天日本料理的不停改换。这样给顾客错乱的感觉,往往越换生意就越差。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9、错乱症明明告诉顾客,收款打个88折,可是到了顾客手里,却变成了98折。自己还振振有词:酒水不打折,海鲜不打折,主食不打折……。绝大部分餐饮企业,做的是回头客生意,因此顾客是不可以欺骗的。还有的经营者定位不准确,不知道顾客需要什么,不知道自己卖的是什么,把简单的搞到复杂化等等都是这种症状的表现。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10、盲目自信的人这种人在这15种类型里*多。*常见的就是想开餐厅了,就去做了一些调研,比如逛了几家同类型餐厅,去看了人家的店面环境风格,尝了尝什么味道,多体验了几次,脑子里也有了一些对餐厅的认识等等,却认为自己都看懂了。这类人当和一些朋友聊天的时候,由于自己近期对餐厅的思考比较多,见识,研究也多了一些,所以比起从未思考过的朋友来说,他们在和朋友争论话题时,都具备了一些相对的优势,通常会被朋友认同,并且赞赏他的一些观点。而这些都给他增添了自信,会加速的让他认为,自己已经完全成为高手或是专家了。于是乎,便信心满满的开始了实质的行动。因此到*后,这类人壮烈牺牲的*多。但遗憾的是,由始至终他也认为,他的失败,只是因为运气不好。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11、迷信的人这类人也比较常见,他们对某一类工种比较重视,甚至到了迷信的程度,认为只要有了这一个要素,就万事具备了,其它的全都不重要,思想十分片面。或者是,受到传统落后的思维控制。他不懂得,一个麻雀虽然小,但是要能飞,也要五脏俱全的身体健康才行。但在他们的思想里,只要有翅膀的都能飞,就一定能飞。结果就不用说了,根本飞不起来。即使回光返照的扑腾的离了地,也迅速的摔了下来。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12、固步自封的人这类人不能与时俱进,总是停留在某一个经验或是经历上,看不到,也不去看整个行业的发展状态,完全不懂得竞争力、吸引力是要靠不断的完善才能持续具备的。这类人说到底,是缺乏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餐饮市场是动态的,不断发展变化的,对于每一个阶段,自己所面临的情形、背景等,都不同。原本具有的优势,会随着市场的发展和竞争者的强大,而变得不再有优点。一味的沉迷曾经的优势,闭关自守,夜郎自大,结果难逃被淘汰的结局。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13、功利心太强,抠门的人这类人会算计,其实这原本是好事,但是如果程度太过份了,就会被数字束缚住。他们的脑子里,永远是投入与产出的问题,一脑子的公式和账目,却不知算计的程度如果过份,就会变成一本烂账。这类人的思想里,也永远是摆在眼前的短期利益,因为这些利益,可以很快的体现出来。但是他们忘记了,餐饮业还有很多更大的利益、潜在的利益,而短期利益和长远的利益永远都是处在矛盾中,因此该如何的取舍,是这类人的难题。他们大都只管眼前,而忽视将来,为了小利益,而为将来造成大的隐患。当这些隐患聚少成多的时候,*终便形成顽疾与不治之症,那么失败、垮掉也是迟早和正常的事。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14、本末倒置的人因为懒惰、软弱、不自信,所以就要过分的依赖。有的餐饮**过于依赖下属,重视下属的专业、表率、榜样、带头作用,但忘记了在他的团队里,他才是**,他才是*大的榜样,带头的应该是他才对。这个次序如果搞乱了,很多时候便会造成中央集权没落,宦官当道,**名存实亡。其实在雇佣关系中,**与下属同样存在竞争关系,无论哪一方过度的弱势,依赖对方,对餐饮企业都不是好的现象。

不过这样的人有一个优点,就是他们重视人材,这一点是闪光的。但是好的人材,强的人材,也要有好的**,强的**,如果没有好的**,人材便会变成庸才,或是更坏的结果。一个餐饮**可以不专业,可以是个外行,但一定要有管理的知识和素质,否则,完全的依赖,*终的结果是,大都被掏空,被挤死了。

餐饮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15、人品不正的人这类人可以归结于是本质的问题,用一句流行的话来说,就是“人品”问题。此类人根本就不适合从事餐饮业。他们的本质喜欢偷奸耍滑,摆弄小聪明,爱占小便宜,自以为全世界就他*聪明,总是期盼着占便宜,尊崇少付出,多收获,甚至不付出,就能沙子一袋子,金子一屋子的真理,能骗多少就骗多少。可想而知,这类人做出来的餐厅是什么样子,*基本的质量都会被他像墙角一样一锹一锹的挖空,这样的餐厅能有人去吗?贪小便宜,*后吃大亏的就是这种人。而当赔掉全部的投资之后,他依然不会明白,他到底输在哪里。他还会认为,他占得便宜还不够多,在他的思想里,其他人都是傻子。而事实上,地球人都知道,他才是*傻的。这类人基本上无药可医,倒闭关门的速度都是相当的快。

标签: 餐饮餐饮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