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酸菜鱼与酒的搭配让你意想不到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酸菜鱼是中国川菜***的一道菜式,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酸菜煮制而成,故名;酸菜鱼。酸菜鱼也是家庭经常做到且容易制作的一道美食,鱼肉鲜嫩,酸辣可口,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那酸菜鱼是如何烹饪的呢?该搭配什么美酒呢?吃货酒鬼们,请往下看!

1、酸菜鱼的历史

酸菜鱼始于重庆江津的江村渔船。据传,渔夫将捕获的大鱼卖*,往往将卖剩的小鱼与江边的农家换酸菜吃,渔夫将酸菜和鲜鱼一锅煮汤,这汤的味道鲜美,得名为;酸菜鱼。于是一些小店便将其复制移植,供应南往北来的食客,从此并流传开来,在大大小小的餐馆都有一席之地。90年代初,重庆的厨师们又把酸菜鱼推向祖国南北。目前,酸菜鱼已经是重庆菜的招牌先锋之一。

2、酸菜鱼的做法

(1)准备原料:草鱼一条(2斤左右)、酸菜包400g、金针菇、油、葱、姜、蒜、料酒、盐、鸡精、糖、花椒、野山椒、生粉及蛋清等。

(2)酸菜鱼制作过程

1)备好材料:草鱼一条、酸菜包和金针菇、蒜姜葱、花椒和干红椒(草鱼提前洗净用盐把鱼身和鱼肚抹均放冰箱冷藏入一下味)。

2)草鱼剁去头尾,用刀从鱼尾处片下两面净鱼肉

3)把两面净鱼肉顺着鱼尾方向片成薄片,鱼骨切片,鱼头切开两块。鱼片用水反复清洗至肉片发亮发无粘液。洗好的鱼片沥干水份用少许盐、生粉、鸡蛋清、十三香和一勺生抽调均腌制10分钟。

4)热锅温油下葱白段、姜、蒜和泡椒炒香,下酸菜炒出酸香味。把酸菜拨在一旁,放鱼头和鱼骨块两面稍煎一下,再混合鱼肉和酸菜炒均。加入开水盖上锅盖煮15分钟放盐调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