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餐饮品牌在“单品策略”上有何过人之处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国八条”的**,让**餐饮的生意一落千丈。同时,大众餐饮以其小而美的特性迅速在餐饮业里登上高地。其中,单品经营的餐饮势头更为强劲,凭借价格实惠,产品特色鲜明等优势,受到不少80、90后消费者的喜爱。甚至在餐饮业中出现了不少“单品为王”的言论,足见单品餐饮市场的强大魅力。

看着单品餐饮市场的一片*爆,不少餐饮人为之心动。但餐饮走单品化路线究竟有什么样的优势?是什么助力这些单品餐企成为了行业的“**” 呢?

单品经营策略1、专注单品,铸造匠心品质对于餐厅而言,留住食客的*重要手段便是产品。相较经营全品类的餐厅而言,单品店对产品质量能有更多的把握,针对市场反馈进行专一的研究和调整,逐步优化单品质量,提升消费者对单品的满意度。

两年前,一家专卖烤猪蹄的,名为“小蹄大作”的单品店在京都迅速蹿红。创始人李功福在了解了猪蹄的市场需求后,选择了烤制的方式来处理猪蹄,而腌制和卤则是烘烤前必备的步骤。但作为一名餐饮门外汉,张功福对这些制作工艺并不熟悉,于是为了学习技巧,他在各种烧烤店和卤肉店里一边兼职,一边学习配料等制作工艺,闲暇时就学着自己调试。*后经过一百多次的反复试验,期间不知道吃了多少猪蹄,终于将烤猪蹄的口感慢慢定型,并在正式推出市场后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另一方面,为了**产品的口感,“小蹄大作”只选用欧美进口的猪蹄,而且全都是口感更佳的猪前蹄,这也是张功福在试验了几十个国家的猪蹄产品后得出的结论。多数顾客上门都是冲着店里的美味烤猪蹄而去,而“小蹄大作”之所以能制作出如此**的产品,全凭着创始人的一颗匠心。但同时不可忽略的一点,正是其单品店的性质。因为餐厅只需要做好烤猪蹄这一个产品,作为餐饮管理者,尤其是初创者,精力和资源等条件都有限的情况下,想做到全方位**是很困难的。相反的,将资源和注意力全部集中于一个方向、一个单品,自然能实现更高的效益,带给消费者更**的享受。

单品经营策略2、高度标准化,易于规模扩张关于标准化,不仅仅餐饮行业,各行各业都在追求。餐厅实现标准化,既能简化采购等运营环节,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又能**产品质量处于较稳定的状态(味道、分量等出现较大偏差会导致消费者产生心理落差,不利经营),有助于餐厅形成规模化经营。2015年的冬天,曾经只是30平米的街边小店,竟在7天内一气呵成地开出了三家分店,这就是去年小面界的**——“遇见小面”。餐饮业里做川渝风味的餐厅并不少见,为何这家以重庆小面为主打的面馆却能突围而出,受到天使投资的青睐呢?就在重庆小面广州万科里店开业之时,仅104平米的店面、44个座位便带来了33.8次的翻台,刷新了中国餐饮品牌在商业地产项目里的翻台记录。提到“重庆小面”的成就,创始人宋吉常常提到企业的“三好思想”,即好品质、好口味与好价格。其中关于“好价格”,宋吉认为并不意味着便宜,而是将产品价格控制在一个消费者可接受并有动力重复消费,而商家也能接受的有足够利润的范围之内。商家要**,并不一定是通过提高产品价格来实现,还可以通过提升效率来扩大利润空间,再将部分利润返还给顾客,这才实现了顾客与餐厅之间的双向“好价格”。参某认为, “重庆小面”实现**率的一个前提是其***化的单品经营模式。易于统一采购、易于统一制作、易于统一工艺,自然也就易于复制。在这样的条件下,加上资本的青睐与支持,在七天内实现三家分店的有序经营变成了可能,也奠定了重庆小面今后的规模扩张之路。

单品经营策略3、品牌认知强,传播快而准我们常说餐厅的名字很重要,当然不乏有花里胡哨者图个噱头,但多数餐厅会将自己的经营特色或产品特色融入品牌名称中,让目标消费者能一眼相中。针对做单品的餐厅更是如此,而且相对来说,单品餐厅的特色点更为突出,在消费群体中的辨识度和认知度也更高。近几年,小龙虾开始在大江南北风靡,这让不少餐饮人看到了契机,于是各地的小龙虾单品店也随之兴起。今年,本该于秋季方至的小龙虾**战,竟在春节后便开始弥漫硝烟,各家企业欲将开启强烈**模式。北京一家小龙虾单品店——“夹克的虾” 在获得了600万投资后,估值更是达到了一个亿。凭借受到广大食客们喜爱的小龙虾产品及互联网经营思维,在餐饮行业中迅速提升了知名度。

“夹克的虾”很快成为了小龙虾单品行业中的名片,当消费者聊到小龙虾时,就免不了要带上几句对“夹克家”的评论。单品经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消费群体,但同时也精化了消费群。在品牌传播的过程中,除了单品本身具备的高认知度能促进传播外,企业对单品的宣传也能帮助品牌更**地锁定目标消费群体。

标签: 餐饮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