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老板如何砍掉多余经营成本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从来都不是**行业,大多数的从业人都兢兢业业,靠着微利维持经营。这其中还有很多获利能力更低的餐企,所以对他们来说省一分是一分,这样的经营理念不可缺少。餐饮包含着方方面面,若是细节做的好,就能从中减少经营成本,隐形中提高餐厅竞争力。笔者就从餐厅经营的小细节入手,提供一些优化成本的小建议。砍掉价格从砍价的角度看,餐厅这时候就**是卖方了。

餐企每天都有食材进进出出,产生大量物流。而且购买每种原料会和不同的供应商打交道,这里边就会涉及到价格谈判、市场行情考察等。若是不了解食材行情,那就不会“砍价”,可能会被供货商欺骗,餐厅的冤大头也就不可避免。食材供应可以选择一个精通财务,懂原料质量检验,熟悉市场行情的人,这样才可以善于谈判,对外的采购成本才能降下来。现如今的餐企很少有一个这样的采购人,大部分都是分散到各部门来负责,其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擅长与供应商打交道,这样成本无形中就增加了很多。降低成本**步,从源头降低购买费,从商家处取得*低价格。减少冗员简单来说,砍掉无意义的工作人员。

众所周知,餐饮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是一个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员多、不宜管理,很容易出现一些人浮于事、人多效率低下的现象。符合**率做法的就是把几个人中那个差的淘汰,然后把这份多余的人工成本即工资福利等拿出一部分来,以奖金的形式分配到**和一般人员身上,在提高员工积极性的同时,还节省了经营成本。

餐饮行业是适合一人多职,比如服务员可能在忙完之余做一下收银的工作,或者偶尔客串一下前台。这样一来,提高了员工的效率,也减少了冗员的存在,比起专人专用,这种工作分摊,一人多职更适合餐饮业。砍固定成本很多餐饮人在结算营业额的时候,都会忽略餐厅的固定成本,也就是一些固定资产的折旧。比如,后厨的一些工作设备或者一些设备的维护保养等,这些都是折旧消耗。从此入手降低成本就是,买不如租,除装修以及常用大件设备外,其他不长远固定资产都可以租用。这些租用的设备会减少平时的维护、保养成本,而且租的成本会比买的成本更低。

如今也有很多餐企尝试着跟其他餐厅合作,购进半产品进行加工销售,减少固定资产投资,省去了人力和物力成本。某种程度上说,这些固定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其成本都在不断消耗。降预算减库存预算是每家餐企都有做的,区别只在于有的详细有的简单。餐厅不同于**,做预算不是为了花*而是为了降低经营成本,所以要尽可能详细,与以往在顾客、销售、菜品等各方面对比然后预测,这样就对成本、贷款、供应等各项开支大致了解。在此基础上,餐厅可看见的成本就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库存则是杀死利润的凶手,零库存当然是*好的结果。由于准备的原材料多,餐厅想降低库存就非常难。其一是根据之前的菜品销售数据选择性采购,减少对冰箱的使用;其二可以对之前剩余食材通过特价销售的方式减少库存,此方式还能增收。以上预算和库存两者相结合,在合理的方式下降低餐厅经营成本。

标签: 餐饮餐饮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