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智能餐厅的那些痒点和槽点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当肯德基的智能餐厅无可争议的登上昨天的餐饮头条新闻后,我忍不住想掀开肯德基智能餐厅的‘底裤’一探究竟。”对这次的 “Original+”概念餐厅,肯德基母公司百胜中国表示,要把这个概念餐厅打造成连锁餐饮行业*个人工智能服务场景。对于概念店,肯德基升级了原有的自助点餐机,与**联手,以度秘机器人作为智能点餐设备,**度秘机器人基于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为顾客完成点餐服务。在智能点餐的基础上,肯德基用了一个更进一步的词——人工智能。不少人把肯德基的智能餐厅与麦当劳前不久推出的智能体验店相提并论,其实,作为一个严谨的行业媒体,我不敢苟同这一观点。

因为肯德基的智能餐厅其实算不上真正的体验店,玩票意味更重。那么下面,我们来说说那些你不知道的肯德基体验店秘密:

1、它的位置之幽深让人怀疑肯德基做智能体验店的诚意在得知肯德基体验店落成的消息后,我便前往上海一探究竟,这家门店坐落于上海虹桥**会展中心。位于会展中心“商业街”尽头的门店,周围看起来更像一个地下空间,左右没有任何餐饮品牌。刚刚落成的会展中心仍有大部分地区处于施工状态,2月份开始对外接展以来,仅有一个展会落地于此,而下一场展会很可能在6月份。当我尝试走过漫长通道来到它门前,**反应是这家面积约200平的肯德基体验店是否认真选过址?了解发现,这家店的营业时间也与其它门店不同,早9店开门、晚8点关门,这一作息时间应该是根据会展中心的上下班时间规定的。当然,更奇葩的是,这一区域绝大部分时间需要“凭证入内”。

所以,肯德基体验店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够自信,甚至有些仓促。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件尴尬的事情,门店现在已经处于停业状态,门口一张致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的通知显示:因大楼排水系统给管网改造,现需要贵公司配合停业施工,施工周期自2016年4月26日至2016年5月1日止。通知的落款时间与肯德基宣布门店开业的时间是同**——4月25日。

2、与**的合作可以代表肯德基的“未来”?Original+智能餐厅有着浓重的**痕迹,包括了玻璃上大幅的**logo,**机器人的*大模型,以及店内的陈列物品(占据了相当的空间)。为此,我咨询了一个**内部的朋友,他向我透露了这样几点事实,**与肯德基的合作主要基于**的两项服务:**,**糯米点餐系统。

第二,带有强大语音识别功能的**机器人。由此肯德基的这家门店可以实现快速的自助点餐,以及语音点餐功能。当然,从店面设计来看,依然有传统的点餐档口,与大部分肯德基店面没有区别。在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上,肯德基的态度一直很开放。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Pant)也强调,高科技会拉动未来增长,“将不遗余力投资新技术用到门店上”。目前肯德基已经陆续推出了QQ合作店以及**合作店,各有不同的属性,也都在一定时间内博得了观众的眼球。可以预料到,在互联网和智能化的趋势上,百胜方面并不介意肯德基投入更多关注,但我想这家店尚不能代表百胜对肯德基的期待,而这一合作试水意味也非常明显。

3、中国风真的可以让肯德基重拾自信?中国风是肯德基这家体验店的另一大看点。店内整体使用了非常多的中国元素,包括古老的屋檐、门墩、太师椅、青花瓷等,甚至是门口的拱门设计都带有一点古典园林风。从店内的整体装饰来看,的确能够感受到设计者希望改变肯德基原有门店的刻板印象。但实话说,这一设计是看点,但难说有“亮点”,几位同行参观的设计师朋友对这一设计的评价是 “感觉平平”。当肯德基体验店的新闻刷屏时,我们似乎忽略了另一条新闻,那便是百胜中国正在寻求出售,包括中投等公司依然给出了可观的意向。我们很难说这些事情中间存在联系,但可以肯定的是,百胜正在中国下一盘棋,而同样布局的还有麦当劳。作为一个简单的体验贴,本人努力为每个餐饮人提供了一些真实的照片和阐述。或许您会有自己的判断……

标签: 肯德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