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领导都有谁?盘点历史伟大先贤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五四青年节、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的反封建反****的爱国运动,相信大家都深记于心。虽然这场运动的主力军是学生青年,但是其中的主要**人的力量也是不可忽视的,他们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你知道五四爱国运动的**人吗?

五四运动主要**人:

胡适(1891-1962):中国近代着名学者、诗人、历史家、文学家,哲学家。因提倡文学革命而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之一。

梁启超(1873-1929):中国近代**维新人士。

陈*秀(1879-1942)和李大钊(1889-1927):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的创始人和早期的主要**人之一。

林长民(1876-1925):国民外交协会理事。

蔡元培(1868-1940):**主义革命家和教育家,北京大学时任校长。

其中陈*秀在五四爱国运动中,与他的新文化运动战友又及时报道形势,提出行动口号和纲领,实际上起了引导运动的作用。最后,又是他收获五四运动的成果,组织**党,把五四运动引上了新**主义革命的轨道。

五四运动简介:五四运动(1919年5月4日),是一场发生于中国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学生运动,以及包括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课、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的建立准备了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