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如何不花钱做宣传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店如何不花*做宣传?但偏偏这又是个不宣传就会被迅速埋没、遗忘的时代,所以如何不花*来给餐厅做宣传,就成了很多餐饮**绞尽脑汁思考的事情,今天就给您介绍*常见的不花*宣传三大招数。

餐饮宣传**招: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说得比较文艺,其实通俗一些,就是要让餐厅苦修“内功”,打造自己的特色,而*好的特色就是招牌菜,通过对餐厅周遭环境的分析对餐厅经营风格进行定位,然后根据餐厅的文化、顾客的偏好等因素,打造出*一无二的招牌菜,去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餐厅就占据了主动权,接下来的牌**就可以想怎么打怎么打。

天津就有这样一家私房餐厅,他家的沙拉非常有特色是必点菜,但是沙拉不收费,消费就送一小盘,不外带,不单卖。赶巧这家餐厅的**想要**自己家的微信点餐功能,于是他就把自己的招牌菜和沙拉放在微信点餐里,纸质菜单不能点,闻名而来的顾客就会自己去想办法点这些菜,于是就很快接受了他们家的微信点餐方式,使其完成了业内知名的快速转型。

餐饮宣传第二招,给顾客一点儿甜头给顾客甜头遵循的是营销学上著名的“互惠原理”,也就是店家先给顾客一些好处,这样顾客接受了恩惠,就会想要回报从而进行消费。这一招应用起来百试百灵,著名的海底捞“等位传奇”,麻辣诱惑“顶级服务”等等,其实都用的是这个原理,“我都对你这么好了,你不来我这吃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另外一种甜头就是肯德基与麦当劳的套餐加玩具的营销模式,如果你的目标人群是孩子+父母+老人的家庭,那么玩具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目标客户是年轻人,那么与当前时事相关的周边产品就是极好的。

这种送礼物的方法有几个要注意的问题,首先礼品这个东西选择起来并不容易,必须遵循几个原则,其一是针对性,对什么人送什么东西,大众化是要不得的,讨好所有人是一件脑残的事情;其二是*特性,烂大街的东西还是不要选了,如果是食品或者工艺类的*好是自己手工,太容易买到的东西不会引起兴趣;其三是精致性,粗糙的东西令人生厌,无论大小贵贱,都要保持精致感,要记得那个礼品就是你的品牌。

另外就是准备礼品必然代表着精力与成本的额外付出,尽管对于花*做宣传来说这些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仍然不适宜没有余力的商家去选择。

餐饮宣传第三招,选择借助合适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的餐饮企业要做到免费宣传自己其实很容易,*简单的方法就是借助互联网工具的强大力量,如现在常见的团购和外卖平台等业务。

标签: 餐饮宣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