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灯笼虾 漂亮小吃心动一刻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1、大角虾洗净,切断头、尾,飞水后沥干;热锅落油,至七成热度,将虾头、尾、身一起油炸而熟,倒入笊篱,分拣出虾头、尾、身待用。

2、猛*绕锅热油,投入椒盐料(用蒜茸、尖椒粒、洋葱粒、五香粉、味精、盐、加饭酒、麻油、葱花调匀而成),快炒爆香,放入虾头、尾,翻炒至干,出锅。

3、将虾身剥壳,从虾背开刀,分成两片。中*起锅,放入糖醋(用茄汁,急汁、ok汁、板子糖、白醋,少许盐混合调成)烧滚,用湿生粉勾芡,即放入虾肉拌匀,加尾油,倒出。

4、将虾仁去肠砂,洗净,用净毛巾吸干水分,用刀拍烂,挞打成胶,加精盐、味精、胡椒粉,鸡蛋清调匀,捏出10个虾丸,均匀粘上面包糠,放到锅里炸到金**黄的样子就可以捞起来啦。

5、摆盘:用洁白圆盘,将所有的虾头朝里摆成一个圆形,这样才漂亮啊摆盘也是有讲究的啊,虾身两片要尽量对称成扁圆形,每个对接虾头,再将虾尾联上,将炸虾丸环绕放在虾身围圈内。盘中心要放一个西红柿雕琢而成的花才有美感,这样就完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