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安全提示 让孩子远离伤害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风险说来就来,生活当中处处隐藏着风险,让我们防不胜防。每天新闻都能看看关于儿童的事故,导致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大人们对小孩的疏忽。往往都是悲剧发生了,家长们才有所警惕。所以,在此小编呼吁各位家长请多留一份心。儿童节也快到了,小编整理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去看看吧!

六一儿童节安全提示一、家长和学校老师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信号,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等过街设施,切勿翻越隔离护栏;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时要左右观望,确认安全后通过,千万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跑。

二、家长驾车带孩子出行时,不要让孩子坐在前排,一旦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时产生的冲击力可能造成儿童窒息或颈椎骨折。

三、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右边行走。集体外出活动时,必须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排队前进。不要三五成群、打闹、嬉戏或做其它活动。

四、广大司机要注意儿童活泼好动的行为特点,驾车时对儿童突然跑出或改变行走轨迹要有充分的预见性,要注意和遵守交通标志,特别是前方有学校等指示标志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以便有足够的时间作出判断和采取措施,*大限度避免导致儿童交通事故伤害。

标签: 六一儿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