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可以用微波炉烤吗?美味月饼“烤”出来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要赏月吃月饼,是千**来流传不息的传统习俗,进入现代,月饼的口味越来越多,制作越加精良,但价格也逐渐贵了起来。近些年来,在家里自制月饼成为不少人的选择,那么,月饼可以用微波炉来烤吗?让我们来学着做吧。

1、将白糖浆、碱水、生油、面粉一点点融合,和成面团。面粉、白糖浆、碱水、生油的比例依次为5:4:1.4:1。

2、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3、把豆沙捏成小圆饼,包入鸭蛋黄,裹紧成馅团。

4、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

5、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制作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压紧、压平,然后再将其从模具中扣出。

6、用鸡蛋调出蛋汁,比例为3个蛋黄1个全蛋,待用。

7、将做好的月饼放置微波炉烤制。

制作好的月饼用微波炉烤的时候,有以下注意事项:

1、用组合烧烤1,就是微波30%、烧烤70%那一档,这个很重要,选错了,事倍功半;

2、先烤5分钟,然后端出来刷蛋黄;

3、然后再8分钟,正面烤黄;

4、端出,翻面,再4—5分钟;

5、这时的月饼皮焦黄的,也很好吃,等晾凉后,放密封容器中回油即可。

结束语: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月饼是越做越小,价格却越来越贵,究其原因,是厂家把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放在月饼的外包装和内里的附赠礼品上了。所谓华而不实也。而自家制作的月饼,虽没有食品厂或超市、酒店那么讲究,但味道吃起来还是不错的,自己亲自动手做,也颇有过节的趣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