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可以买学生票吗?学生证的妙用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国庆节,人们高兴的不仅是迎来祖国母亲的华诞,还开心的是,大半年过去终于盼来了**周七天的假期,不少在外求学的学子们也都选择在这个时候回家一趟。那么,国庆节可以买学生票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问:国庆节可以买学生票吗?答:不可以。根据规定,学生票购买期限为每年6月1日—9月30日,以及每年12月1日—次年3月31日。故而国庆节期间是无法办理购买学生票的。

学生票一般指的是售票点出售的带有“学”字的车票,它和常规票样的差别,就是上面带有“学”字,价格通常较正常票价有所优惠,折扣根据车次类型和硬座/卧铺类型有所不同。高铁学生票为二等座票价的基础上7.5折。

**院校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和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院校不在同一城市,自费回家或返校时,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或小学校的书面证明,每人可买四次从院校到家或从家至院校所在地车站的硬座车的半价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

而如果你是从实习地点回家,或从家去实习地点的学生,凭附有“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和院校的书面证明,你也可以买学生票。应届毕业生从院校回家,凭院校的书面证明,同样可以购买一次学生票。

新生入学凭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可买一次从接到录取通知地点至院校的学生票。学生回家或返校,径路中有一段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经确认后,也可购买学生票。华侨学生和港澳学生,按照上述规定同样办理,华侨、港澳学生如要求在国内参观、游览或探亲访友时,凭县以上教育机关证明,每年可买两次学生票。

不能购买学生票的情况有以下几种:1、学校所在地有供养学生的直系亲属一方(指父或母),另一方在外地,学生到外地探亲时2、学生因退学、休学、复学、转学时3、学生从学校至实习地点或从实习地点回学校时。

结束语:从以上内容可知,国庆节期间不能购买学生票。所以,希望在国庆节出行享受学生票优惠的学生朋友们,要记得在9月30日前购买。

标签: 国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