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可以带出国吗?月饼“出国”规矩多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月饼是我国中秋节的传统食物,也是中秋节节日文化的一个代名词。每逢中秋,人们除了自己要吃月饼,如果与亲朋好友没法一起团聚,或是中秋时要外出探亲,还要带上几盒送去,但你知道吗?出行带月饼,可是有禁忌的,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月饼可以带出国吗?

由于刀具、液态类物品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上飞机的,因此凡是含有金属刀叉、配餐酒、冰袋等物品的月饼礼盒都需要办理托运手续。

需要低温储藏的冰皮月饼、雪月饼等也是禁止随身带上飞机的。尽管商家会提供冰块(冰袋)来保温,但此类月饼在放置时间超过2小时或者温度不适宜的情况下容易变成液态。因此,携带此类冰激凌月饼的旅客也需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冰激凌月饼如果是用干冰保冷,那么托运时不但要征得航空公司同意,而且在重量和包装上也有一定要求。这主要是因为,干冰虽能直接挥发成二氧化碳,但二氧化碳如果处理不当较易产生**,所以对于干冰运输,国家有着严格的规范。

此外,携带或邮寄月饼进出境也有相关规定。记者从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存在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墨西哥、巴西、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伯等。

有些国家虽然允许国外月饼入境,但是却对月饼的原材料、有效期、产地以及检疫证明等规定了严格的限制条件,部分接受邮寄月饼入境的国家,比如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禁止寄递含有蛋黄成分的月饼;马来西亚、加拿大、巴基斯坦、尼泊尔、柬埔寨、伊朗、埃及等国禁止寄递含有猪肉成分的月饼;埃及、蒙古、科威特等国家和地区寄递月饼时需有相关证明。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具体限制措施。如澳大利亚规定,寄往本国的月饼要注明为“节日礼物”;新西兰禁止含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美国要求收件人预先申请***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波兰要求邮寄入境的月饼必须取得该国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

结束语:月饼出国“规矩”多,因此旅客携带月饼出境前*好先了解目的地各国家的规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月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