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过期怎么处理?可以环保又不污染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月饼是不可或缺的节日美食,也是亲朋好友相互赠送的佳节礼物。不过,当中秋节期过去,面对着朋友送多了或是自己买多了的一堆月饼,人们往往就要犯难了,根本吃不完,扔了又嫌浪费,如果过期怎么办?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怎么处理过期月饼,能够环保***。

国家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实施后,27种食品添加剂被“**”,仅十余种添加剂可使用。同时,月饼保质期定为不超过60天,月饼“寿命”比以往缩短一个月,为的是通过控制添加剂使食用月饼更加健康。

眼见着月饼保质期缩短,那么月饼过期怎么办呢?善动脑筋的人们想出以下办法来变着花样处理月饼:

月饼三明*:可以把月饼切成薄片,夹在两片全麦面包之间,制成三明*,再配合低脂牛奶,外加一份水果。该吃法适合以伍仁、巧克力、蛋黄或咸肉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豆浆:把月饼切成小丁,和豆子一起放入豆浆机,注意不要再放花生、核桃之类的果仁,因为月饼中的油已经够多了。月饼豆浆带有香甜气息,口感不错。该吃法适合以豆沙、莲蓉、枣泥、伍仁、水果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八宝粥:把月饼切成小丁,放在煮好的八宝粥或紫米粥等上面,就像放熟芝麻那样,配合粥一起吃,滋味无穷。适合作为晚餐,配合凉拌蔬菜食用。该吃法适合以伍仁、豆沙、枣泥、莲蓉、水果等为馅料的月饼。

炒月饼:将*腿、鸭肉、鸡丝等硬馅月饼切成小长条,加葱花(或韭菜花)、姜丝、味精,在油锅中略炒即成。炒月饼可当主食,也可作小菜。

炸月饼:将豆沙、枣泥、百果、莲蓉等软馅月饼在滚油锅中炸至焦黄即可。经这样处理过的月饼,皮酥脆香,馅软糯绵,十分可口。

营养**指出,前三种吃法比较健康,既保留了月饼原味,又稀释了月饼本身的糖分和油脂;而后两种吃法虽有创新,但由于月饼本身含油量较高,对煎、炸、炒的月饼,一次不要吃太多,且煎炒时*好少放油。

结束语:营养**指出,虽然人们各展神通,以各种方法处理临近过期或已经过期的月饼,是希望**铺张浪费,能够更加环保***,但是食用霉变、过期的月饼后,除可能导致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外,由于过期月饼里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该物质可能致癌,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所以建议还是尽量不要食用临近过期或已过期甚至已霉变的月饼。

标签: 月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